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有此三人,夫复何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09:27 南方都市报

  记者述评 “胜利了,你会满意,如果是这样一种胜利,那么你的感觉就是幸福。”贝尼特斯说。

  让贝尼特斯以及所有利物浦球迷感觉幸福的除了奉献美妙进球的西塞和巴罗什,还有奉献美妙指挥、美妙策划、美妙助攻的中场三剑客——哈维·阿隆索、杰拉德和路易斯·加西亚。这三人也正是贝尼特斯赛后重点表扬的对象:“阿隆索和杰拉德合作得很出色,让我
IBM最小的台式机 史诗大作倾情献映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幸福的还有加西亚。他做了很多事,使得我们在进攻方式上选择丰富,他对于锋线和中场的连接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与上周末3比0击败西布朗维奇的英超比赛相比,贝尼特斯此役在首发阵容上只做了一处调整,即是以阿隆索替换哈曼与杰拉德搭档后腰,有人说这是西班牙小将正式取代哈曼主力位置的信号,贝尼特斯对此疑问的解答仅是一笔带过:“哈曼也可以,不过这次是阿隆索。”

  新红军倾向的阵型为4411,也许这会牺牲掉一名前锋的首发机会,但中场不论在创造力还是控制力上都有了显著提高。西塞为突前前锋,加西亚出任前腰,阿隆索和杰拉德一守一攻坐镇中路,左右两翼辅以科维尔和芬南,像昔日打造瓦伦西亚时一样,贝尼特斯正把他认为意义最重的平衡元素注入球队的每一个角落。现任瓦伦西亚主教练拉涅利仍在吃贝尼特斯的老本,足见贝尼特斯的功力。

  英国媒体认为,阿隆索和杰拉德简直是天生一对。纵然还是那条霍利尔时代的老防线,但因为攻防枢纽换人后运转得高速而有效,红军的场上面貌得以焕然一新。在此基础上,加西亚用不惜体力的穿插奔跑和充满想像力的分球令红军满盘皆活。他和西塞也好比天生一对,两人虽然配合不久,但对于彼此的跑动路线和出球方式似有心灵感应,这是贝尼特斯坚定前场由他二人领衔的最主要原因,“那个进球就是证明”。贝尼特斯说。加西亚如今已是安菲尔德新偶像,上周末他成为6年来第一位下场时博得红军全体球迷起立鼓掌的外籍球员,此役依然是。卖掉一个欧文,令红军得到阿隆索和加西亚,大概霍利尔一辈子也做不成这样的好买卖。

  不能忘记的另一位西班牙新人是右后卫何塞米,正是他在第84分钟的一脚超远距离的长传令替补西塞出场仅15分钟的巴罗什为球队锁定胜局,而他的转会,只花了利物浦200万英镑。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 刘春(除署名外)

  图:

  巴罗什(右)进球得益于西班牙后卫何塞米的妙传。本报传真图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