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弹突袭卡尔扎伊座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09:22 南方都市报

  火箭弹突袭卡尔扎伊座机

  幸未命中,阿富汗总统及机上人员躲过一劫

  据新华社电 阿富汗过渡政府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16日乘坐一架美军直升机前往东部帕克蒂亚省首府加德兹市途中,遭遇火箭弹袭击,不过直升机没有被击中,卡尔扎伊则直
IBM最小的台式机 史诗大作倾情献映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接返回喀布尔。

  火箭弹冲着直升机袭来

  这至少是卡尔扎伊在2001年担任阿富汗过渡政府领导人以来第二次遭遇明显袭击企图。

  驻阿富汗美军发言人马克·麦卡恩少校说:“火箭弹朝着准备在加德兹着陆的直升机袭来,但没有打中。”

  卡尔扎伊此行本来打算为一所学校揭幕,但发生袭击事件,直升机没有继续降落,直接飞回首都喀布尔。总统发言人贾韦德·卢丁说,地面和飞机上均没有人受伤。

  卢丁说,那枚火箭弹落入距离加德兹1.5公里的一个村落,而麦卡恩说,火箭弹着弹点在距离直升机着陆区仅300米的一所学校。目前尚不清楚,那所学校是否为卡尔扎伊原定出席揭幕的那所。

  阿富汗大选临近暴力不断

  目前没有迹象表明谁发射了那枚火箭弹。由于预计于10月9日举行的阿富汗总统选举临近,各种针对选举的袭击破坏活动近期不断发生。

  2002年7月阿富汗过渡政府副总统兼公共工程部部长阿卜杜拉·卡迪尔在喀布尔遭抢手伏击身亡。同年9月,卡尔扎伊在南部城市坎大哈参加弟弟婚礼时也遭遇袭击,此后卡尔扎伊一直处于阿富汗和美国保镖的重重保护之下。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