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天津工大体育改革做先锋 体教结合得硕果全国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09:21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明王靖)天津工业大学实施高校竞技体育金牌工程,硕果辉煌,在日前结束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上,他们为天津体育代表团夺得了三分之一的金牌和团体总分,在游泳、男排、田径、乒乓球等项目中,夺得8枚金牌、7枚银牌、11枚铜牌,破19项全国大运会纪录,在全国高校中名列第五,实现历史性突破。

  天津工业大学是教育部和天津市教委首批国家级高水平运动队试点院校。多年来,
IBM最小的台式机 史诗大作倾情献映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他们积极探索,坚持高校体育改革,坚持走体教结合的路子,确立传统优势项目、潜优项目和发展项目,制定出一系列优秀运动员招生、学籍管理、学习、训练、比赛等制度,栽下梧桐树,引来像齐晖这样在国内外知名而又渴望进大学深造的世界级运动员。同时学校还同本市体育局联手组建了男子排球、女子沙滩排球等高水平运动队,男子排球在大运会上获得银牌,为工大体育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步入工大校园的人们会发现,这里的竞技体育的硬件设施是一流的,在已经具备有标准室外田径运动场、体育场馆外,他们投资兴建了全国一流的游泳馆,带跑廊的田径场,全国高校惟一的石英沙沙滩排球场和宽敞明亮的乒乓球室、健身房等,为训练提供了可靠保障。此外,天津工大把引进和培养高水平的教练当做一件大事。2002年9月,他们成功引进了短投、游泳和沙滩排球3名高级教练员,为5个高水平教练每人配备了一台手提电脑。引进的高水平教练,利用高校的科研优势,坚持科学训练,使运动员成绩提高得很快。同时,学校培养的体育学科带头人对竞技体育发展、人才引进都起到了积极作用。田建君教授等教师的体育论文,在全国大运会上获得了一等奖。有了名师的言传身教,使工大不断有金牌选手脱颖而出。

  现在的天津工大体育已经有多个项目是天津市代表队,像沙滩排球等项目还聘请了巴西国家队的教练,有些项目已经有能力问鼎世界冠军,可以说,天津工大体育已经走向了世界。在刚刚结束的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上,工大的游泳名列全国第三。另外,天津工大体育在体教结合上作出了有益的探讨,走出了一条高校与体育部门相结合办体育的新路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