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体坛短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08:53 河北日报

  刘翔张怡宁当选创维奥运之星

  本报讯由全国日报体育新闻学会、人民日报体育部和创维集团联合评选出的“创维奥运之星”9月15日在北京揭晓,在奥运会上表现抢眼的男子110米栏选手刘翔和女子乒乓球选手张怡宁双双当选。刘翔和张怡宁在颁奖仪式上接过了水晶奖杯和创维大屏幕液晶彩电。

IBM最小的台式机 史诗大作倾情献映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在颁奖仪式上高度赞扬了媒体的作用,他说:“体育得到了媒体的巨大支持。体育的发展不光要靠体育界,在体育工作者的背后,还有很多方面的支持。传递奥林匹克精神,让国人得到奥运精神的鼓舞,媒体从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开拍

  16日,2004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在长春市五环体育馆开赛,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80余名选手将在4个比赛日中一决高下。

  此次比赛是中国乒乓球队在雅典奥运会和9月初举行的无锡世界乒乓球大奖赛后的第二次公开亮相,中国队派出了包括王楠、张怡宁、王皓、马琳、陈王己等奥运获奖选手在内的强大阵容。

  本次公开赛是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的一站,也是今年在中国举办的世界最高水平的乒乓球大赛之一。本次大赛设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和21岁以下运动员男、女单打等6个项目,奖金总额为9万美元。

  围甲联赛找到新“婆家”

  经过半个赛季没有冠名赞助商的尴尬之后,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终于找到了新“婆家”。

  16日,中国棋院和上海澳特来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了一届半联赛的合作协议,2004年围甲联赛总冠名空缺的局面宣告结束。

  在签署合作协议之前,中国棋院宣读了浙江信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退出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经营的公告,这也标志着双方正式“离婚”。

  中国棋院没有透露新“婆家”投入的赞助经费的具体数字。中国围棋协会秘书长华以刚说,2004年后半程的围甲联赛肯定还会以主客场制为主导。10月9日,下半程的首轮比赛将在上海集中举行。

  里斯本有意申办奥运会

  葡萄牙奥委会主席维森特·莫拉15日说,首都里斯本有可能申办2016年或2020年奥运会。

  莫拉说,如果进展顺利,有可能在明年开始申办2016年奥运会的工作。目前正在为实现这一可能性作出努力,先拟订一项草案,并将正式制订和提交具体计划。

  他表示,在参加雅典奥运会期间,他感到葡萄牙完全能够组织得像雅典那样好,甚至可以做得更好。

  阿根廷国足更换主教练

  据阿根廷足球协会人士15日晚透露,何塞·佩克曼将出任阿根廷国家足球队主教练,接替日前突然辞职的别尔萨。

  别尔萨14日出人意料地辞职后,阿根廷足协开始了寻找新主教练的工作。原博卡青年队主教练比安奇成为呼声最高的人选,但是,比安奇拒绝了足协提议。在这种情况下,足协转向现任国家青年队主教练的佩克曼。经过短时间谈判,佩克曼接受了担任国家队新主教练的建议。佩克曼的合同任期为两年。

  何塞·佩克曼1949年9月出生。年轻时曾在阿根廷人俱乐部踢球。退役后改当教练。1994年开始担任国家青年队主教练。

  (据新华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