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记者手记:各有各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08:49 中国体育报

  “奥运会四年一届,一定要拿出精力认真看比赛,争取多看……经历过两、三届奥运会,你们年轻人也就老了,可不能稀里糊涂地半个月就过去了。”报社奥运会前的动员会上,领导的一席话被我牢牢记在了心里。我最怕听见“浪费光阴”之类的话,倒不是我多么工作狂,而是因为我是那种特别不能坦然面对生命流逝的人。于是每个奥运之夜我都要等到主持人说“再见”之后才关上电视,即使遇上根本看不懂的比赛,我仍然要求自己:不能睡,错过比赛就是错过历史。

IBM最小的台式机 史诗大作倾情献映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于是这届奥运会成了我最好的课堂,而谭雪的女子佩剑半决赛也成为了我观看的第一场击剑比赛。我是个“击剑盲”,看完这样一场眼花缭乱、速战速决的比赛,心情自然好不到哪里去:在习惯了足球的沉闷场面之后,这分秒必争的刀光剑影看得我心跳加速,更难过的是赛道上的运动员比得精彩,现场观众群情激昂,而我却看得一头雾水,只有暗自感叹击剑知识欠缺的份儿了。

  记得获得帆板比赛的银牌获得者殷剑在赛后访谈时说,帆板这项运动“贵族”得都没有人看了,希望能通过自己的成绩获得更多人的关注。

  其实在体育大家庭中,每个项目无论发展时间长短,运动水平高低,普及范围大小,都有着各自的精彩之处,吸引着不同人群的注意。像击剑、帆板、举重甚至是已经获得了奥运会金牌的皮划艇,也许很难让人们广泛地了解和参与,但是我们不应该忽略它们的存在,不应只在统计奖牌数量的时候才想起它们,反而应该更多地关注和更热情地了解。健身运动项目的选择是和性格有关的。如果你外向开朗,渴望随风奔跑的力量,你可以选择足球;如果你是性格内向,喜欢不露声色地思考、决策,那么不妨来试试击剑,这个让你的身体表现思维的运动。

  写到这里忽然想起了几米的漫画里的一段话,很像击剑运动的自我表白: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心总是突然结冻,无法商量。我望向窗外,繁华世界,固定缺席。不过不用为我担心,我有我的美丽,它正要开场……

  作者:谢漪珊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