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声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08:49 中国体育报

  “我感觉,表现体育的精神更需要的是榜样,而不是偶像。‘偶像’可能有些盲目崇拜的因素在里面,而‘榜样’传达的是很实实在在的东西。我不知道我在别人心中是什么样的,我只要按照自己的目标做到最好就可以了,但是我不会定下盲目的目标。”

  ———彭勃,雅典奥运会男子单人跳水3米板冠军,赛后他表示:“虽然战胜了萨乌丁,但他仍然是我的榜样!”

IBM最小的台式机 史诗大作倾情献映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我从小学开始就练田径,得过跳远比赛北京市第一名,后来从一个竞技体育的参与者变为爱好者,可以说没有运动项目我不感兴趣的,非常珍惜运动中的快乐。毕业后,我尝试过许多工作,但是都和体育有联系。为了应聘一家体育公司的职位,我坚持努力了一年,当我终于成功之后,我感觉非常知足。每个星期我会有排不过来的体育活动,周二是网球,周一、周三是健身,周末去打高尔夫……这次奥运会我是在雅典看的,那时候我才发现,不管是哪个国家的国旗升起,国歌奏响,我都会非常激动。是否拿到金牌不重要,运动员们坚持和拼搏的过程才是最值得关注的。”

  ———刘小姐,30岁,工作7年,即使在给学生们讲历史课时也会想尽办法跟体育拉上关系。

  “这次奥运会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中国男篮和西班牙的那场比赛,倒不是因为姚明赛后大发脾气,而是看到西班牙男篮的队服和中国队队员的鞋都是中国制造,心里特别高兴,这也是赛场之外竞争实力的体现吧。我一直就非常喜欢体育,可以说体育给我的影响渗透到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我工作三年换了两次工作,先是体育记者,后是体育公司,都和体育有着密切联系。体育已经能够影响我的职业选择了,这个力量够大的了。”

  ———赵先生,25岁,公关文宣专员。

  “这次奥运会给我最深的触动是,运动员的言谈举止让我对人的素质有了新的认识,这也算是观念上的影响吧。有的运动员失去金牌都不跟队友握手,可有的因为队友的原因失去金牌,非但没有埋怨,反而面对媒体希望大家理解,不要因为失误对他们有偏见。同样的竞技舞台,怎么会有这么大的反差呢?在奥运会这种大型国际赛事中,体现的不仅是个人的实力更是国家整体的精神和风貌。赛场上的当仁不让固然重要,但赛场下的惺惺相惜更难能可贵。毕竟,在奥运结束之后一切都会归于平淡,比赛和金牌不会是谁一生的全部。我觉得女排全体队员足以成为中国团体赛事任何一支队伍的楷模,不管是风光有钱的中国足球还是无人问津的女曲,都该以此为榜样激励自己。国人的关注和场外的赞助固然重要,但尊严和骄傲是需要用自己的实力赢得的。”

  ———曾小姐,24岁,自由撰稿人,从前对体育漠不关心,但自言这次奥运会后感触良多。(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