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又是一场“火星撞地球” 首次世界拳王统一战将上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08:4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19日上午,拳击史上第一次由4个世界拳击组织中量级拳王参与的统一大战,将在美国赌城拉斯维加斯的米高梅大饭店上演。

  这场大战的主角分别是现WBA/WBC/IBF中量级拳王、“刽子手”霍普金斯和WBO中量级冠军、“金童”霍亚,他俩的总酬金将高达3000万美元。

IBM最小的台式机 史诗大作倾情献映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其中,霍普金斯来自美国的费城,曾因抢劫坐牢56个月,后在监狱中学会了拳击,自1989年出狱后开始在职业拳台上崭露头角,后成为世界中量级拳王。2001年9月30日,霍普金斯11个回合将曾获得3个不同级别世界冠军,并保持40场职业拳赛不败的WBC中量级拳王特里尼达德击出了拳台,爆出了最大的冷门。

  这场胜利不仅使霍普金斯成为自1987年“秃头拳王哈格勒”以来,第一位无可争辩的世界中量级拳王,同时还使他平了20世纪70年代阿根廷最伟大的世界中量级拳王蒙松保持的14场卫冕战不败的纪录,其地位如日中天。

  赛后,这位从监狱里诞生的“蓝领拳王”得到了媒体和拳击界及公众的尊重,被世界拳击名人馆评为当年的世界最佳拳手。

  从那至今,打遍世界中量级拳坛无敌手的霍普金斯又4次卫冕成功,创造了44胜2负1平,其中31场击倒对手的不俗战绩。他向包括琼斯在内的许多名将发出了挑战,但只有“金白领”霍亚接受了战书。

  与“蓝领拳王”霍普金斯相比,“金童”霍亚的拳击生涯则显得更风光,自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成为美国惟一一位获得拳击金牌的选手以来,他已先后获得了6个不同级别的世界拳王头衔,是目前除重量级拳手外,惟一一位能在一场比赛中获得1000万美元以上酬金的非重量级拳手,因此也被人们称为“金白领”。

  此次以WBO中量级冠军的身份向凶悍的霍普金斯挑战,无疑是霍亚拳击生涯中最大的一次挑战,这也是他拳击生涯中第一次以获胜赔率低的角色登上拳台。目前,霍亚的职业战绩为37胜3负,其中29场击倒对手。(杜文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