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救市良药”莎娃抵京:我到这里不是为了旅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07:20 新华网

  就在人们还在为莎拉波娃能否来京参赛忧虑时,昨天傍晚,这位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女子单打冠军已经抵达北京。由于组委会安排她从贵宾通道走出机场,所以只有少数几家媒体见到了莎娃的庐山真面目。

  刚刚打完美国网球公开赛,莎娃还没来得及回到故乡俄罗斯,只是前往她平常训练的洛杉矶进行了短暂的修整,并且在那里参加了一个与网球有关电影的首映式,她昨天乘坐
IBM最小的台式机 史诗大作倾情献映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的就是从洛杉矶飞来的CA8889次航班。也许是担心莎娃的到来引起骚动,主办方数次临时调整了莎娃的出关路线,飞机在下午17:20降落在首都机场,但莎娃直到17:45才出现在人们面前。

  面对少数几家媒体,莎拉波娃还是展示了自己职业性的微笑,在贵宾包厢里,主办方为莎娃举行了一个简短的媒体见面会,莎娃用她熟练的、但带有少许俄罗斯口音的英语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在谈到自己参加本次中网的目标时,莎娃的回答非常简单:“冠军!”听到大家的笑声,莎拉波娃也笑着解释说:“我到这里不是旅游,而是参加比赛,打好球才是最重要的。”有记者提醒她,本次参赛的球员既有她在温布尔登决赛中的对手小威廉姆斯,又有美网新贵、莎娃的同胞库兹涅佐娃,她想夺冠恐非易事,莎娃说:“她们都是非常好的运动员,但我们都有机会。”在今年的女子网坛,俄罗斯女将是最出风头的一个团队,她们已经获得了三个大满贯的冠军,还获得了两个亚军,莎娃表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现象,在俄罗斯,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女孩子喜欢打网球,相信我,这只是一个开始。”

  坐在一边的一个小伙子可能是最了解莎娃的人,莎娃在回答问题时也经常有意无意地看他一眼。这个小伙子是莎娃的训练师,他对莎娃的话做了解释:“莎娃是一个非常好的姑娘,她很可爱、认真,对所有人都很好,但像所有的运动员一样,她喜欢胜利,憎恨失败。虽然网球选手之间并不都是朋友,但我想她愿意和大家保持友好的关系。”

  在媒体见面会之后,莎娃径直走出贵宾大厅,登上了主办方为她安排的奔驰加长豪华车,她将在香格里拉大饭店休息一晚,从今天开始进行训练。明天,她还将和中国选手郑洁打一场慈善比赛。

  追踪:男一号退场,美少女登台

  昨晚7时,香格里拉大饭店。翘首以盼的人群中,一位来自伦敦的老年游客问道:“谁是今晚的主角?”有人回答:“一位来自俄罗斯的美女。”“是库尔尼科娃吧?”“不,是莎拉波娃。”另一个游客更正。

  就是这么个漂亮的娃,昨晚吸引了50多人到饭店迎接,更有记者从机场一路跟随。迎宾小姐手捧鲜花等了足有半个多小时后,这位美女球员终于现出庐山真面目:白色小帽、白色高跟鞋、白色小背包、白色紧身T恤、挽起的蓝色牛仔裤,身前身后保镖簇拥,脸上洋溢着微笑。工作人员严密“护驾”,以至于两旁的记者和球迷都无法和她完成一次亲密接触。简单的欢迎仪式后,莎拉波娃径直奔向已为她准备好的套间,露面不过短短两分钟,却是中网迄今为止最为隆重的欢迎仪式。

  20分钟后,大厅里守候的人大多散去,莎拉波娃才下楼来打听日程安排。正和保镖打闹间,俄罗斯同胞萨芬比赛归来,两人简单地交流了几句后方才告别。

  而在莎娃抵达的12个小时之前,赛会的男一号莫亚正登机飞往西班牙,离别时他对送他的司机说:“很遗憾我没能在比赛中走得更远,也很遗憾没能如愿登上长城,不过我还有机会。”(管维佳)(来源:新京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