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围甲中蕴藏大商机 新总赞助商终于浮出水面(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4:20 新民晚报
  三个月前,本报记者的一则报道,令棋迷老总突发“灵感”,经多方调研,他得出结论——围甲中蕴藏大商机

  今天,围甲联赛的新总赞助商终于浮出水面。“澳特来”这个围甲联赛的新赞助商名字令人多少有点神秘和陌生。那么,这个神秘的“澳特来”是如何与今年的围甲联赛“联姻”的?

  老总迷棋

  来上海经商已有十年之久的上海澳特来公司总经理池仁冠有两大业余爱好:下围棋、看晚报。二十年前,聂卫平九段在中日擂台赛的神勇表现,使当时二十刚出头的小伙子对围棋“如痴如醉”……这位棋迷老总在为澳特来设计的广告语中都还有围棋味道:这里是折扣热销的“无忧角”。今年6月初,新民晚报体育版上的《围甲中的“烂尾工程”》的报道,使这位棋迷老总想了很多很多。作为棋迷,他为围甲联赛的前途担忧;但作为商人,他觉得这可能是进入围甲联赛的最佳时机。

  市场调研

  来了“灵感”的池总马上指示市场部人员开始了围甲联赛的市场调查。经过一个多月的市场调研,一份围甲联赛的详细调研报告出来了。据悉,在这份报告中,对围甲联赛中所蕴藏的商机也作了充分的阐述:围甲联赛是发展中国围棋事业的基石,是培养年轻棋手的摇篮。围甲联赛时间上横亘全年,空间上覆盖了全国十几个大中城市,参加棋手不但是国内所有顶尖高手,还有韩、日“超级棋手”加盟……如此种种的优势,围甲联赛理应是一个非常好的高端平台。随后,池总又飞到北京,与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围棋部主任华以刚等领导进行了“面对面”的接触。王汝南、华以刚等推心置腹的介绍,使他们掌握了围甲联赛的“第一手资料”。应该说,一份详尽的市场调查和一次“面对面”的接触,使这位棋迷老总坚定了入主围甲联赛的信心。

  大胆设想

  池总从北京回来之后,即向上海澳特来企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会递交了赞助围甲联赛的报告。在这份给董事会陈述的报告中,一个大胆的设想:调集澳特来的全部广告费来打造围甲联赛,使澳特来借助围甲联赛而扬名。据悉,董事会对这一借助围甲联赛来推销澳特来的举措颇为赞赏:这是一个机会大于风险的计划。此外,运作围甲联赛还与上海澳特来即将实施的全国营销战略密切相关。从今年10月起,“澳特来”将构筑全国连锁销售名牌服饰的高端平台。上海澳特来希望借助“澳特来中国围甲联赛”走向全国。

  时机成熟

  令人感到欣喜的是,8月上旬,上海澳特来公司与中国围棋协会在沪草签了举办中国围甲联赛的协议后,中国棋手在世界大赛中就取得了骄人战绩。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中国常昊九段获得了丰田杯、应氏杯两项世界大赛的决赛权;在三星杯赛上,中国有4名棋手进入了八强。中国棋手成绩上来了,有望夺取世界冠军了,澳特来举办围甲联赛的时机也成熟了。池总最后很有信心地表示:“今后围甲联赛打到哪里,我们的澳特来就会跟到哪里。”

  本报记者张建东

  澳特来

  澳特来源自英文OUTLETS,是“出口、出路”的意思,用于零售业指专门销售名牌过季、下架、断码商品的商店组合,折扣低至六折以下,也被称为“品牌直销购物中心”或“名牌折扣店”,是欧美最为流行的零售业态。

  成立于2002年的上海澳特来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民营企业,在华东地区是第一家专业引进欧美“澳特来”的企业。公司旗下拥有澳特来名牌服饰折扣商场、澳特来(中国)服饰连锁加盟总部。

  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这下好了!(设计台词) 记者周国强摄
IBM最小的台式机 史诗大作倾情献映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