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裁判遭袭比赛取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2:18 新闻晚报

  今天凌晨,欧洲冠军联赛乌克兰基辅迪纳莫队上半场1∶0领先主队罗马队。上半场结束前,罗马队员梅克塞斯踢倒拉脱维亚球星弗帕科夫斯基斯,主裁判弗里斯克直接出示红牌将他罚出场。这个判罚引起了罗马人的极大争议比赛在上半时结束后,由于瑞典裁判弗林斯克被球迷击伤而中断在拖延了40分钟后,比赛宣布取消。

  晚报记者俞炯报道

IBM最小的台式机 史诗大作倾情献映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现场 弗里斯克血流满面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欧洲冠军联赛B组的一场比赛在意大利的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进行,比赛双方是主场作战的罗马和做客的基辅迪那莫。

  上半场基辅迪那莫凭借加弗兰西奇的任意球破门1∶0领先罗马。在上半场即将结束前,罗马新引进的中卫梅克斯由于故意用脚踢对方前锋弗帕科夫斯基斯,而被主裁判弗里斯克红牌罚下。随后弗里斯克就吹哨结束了半场的比赛。

  就在弗里斯克退场走回裁判员休息室的途中,他的前额被从看台上罗马球迷人群中扔下来的一个打火机击中。当时弗里斯克就“头开花”,他痛苦地跪倒在地,鲜血从额头的伤口处不断涌出,简直就是血流满面。

  在现场医务人员给弗里斯克做了紧急处理,然后他就被送到了附近的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为此下半场比赛被推迟了足足40分钟,然后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的喇叭传来了这场比赛被取消的通知。

  负责监督比赛的欧足联代表弗兰切奥利对此解释说:“这个决定是弗里斯克自己做出的。第一是因为他的确伤得不轻,第二是因为他担心自己以及助理裁判和第四官员的人生安全得不到保障。”

  这场没有结束的比赛的结果到底如何确定,罗马方面会受到什么样的处罚,这位欧足联官员表示:“欧足联在调查了整件事情真相后,会根据欧足联的有关条款做出相应的决定。”

  元凶 肇事者基本锁定

  虽然当时的场面一片混乱,但是当地电视台的镜头还是捕捉到了涉嫌袭击裁判的肇事球迷。

  电视画面显示,有一名穿着黑色T恤衫、一脸络腮胡子的罗马球迷在事发当时正在向着当值主裁判弗里斯克投掷东西,不过现在还不能肯定就是他扔的东西砸伤了这名41岁的瑞典裁判。

  后果 罗马输球主场关闭

  虽然比赛已经取消,但是这一切并没有结束。罗马俱乐部和他们的主场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不可避免地将遭到欧足联的严厉处罚。

  根据欧足联的有关规定,几乎可以肯定的是,这场比赛罗马队将被判负,基辅迪那莫队将在客场全取三分,虽然他们只打了半场比赛。

  另外,罗马俱乐部也面临关闭主场的严厉处罚。罗马队意甲联赛预计冠军联赛的后面的主场可能会被取消,而改到中立场地进行。当然关闭主场的场数还要看欧足联具体的处罚力度,但是估计肯定不少。上赛季罗马主场和拉齐奥的同城德比出现球迷骚乱,结果他们就受到了取消主场三场比赛的处罚,这三场的主场比赛都被安排在了中立城市巴勒莫进行。

  当然罗马俱乐部肯定还将面临巨额的罚款。

  反应 托蒂:球迷需要冷静

  比赛取消,损失最大的其实是罗马队本身。尽管上半场一球落后,但是下半场他们还有追平,甚至反超的机会。结果球迷的不冷静将肯定让他们最终被判输球,失去三分的他们更糟糕的是,主场也有被取消的可能,这样的话,罗马队将在冠军联赛中出线前景将非常艰难。

  对此罗马队的队长托蒂也认为球迷不够冷静的行为影响到了球队,“球迷为我们鸣不平当然是支持我们的一种表现,但是不应该采用如此过激的行为。罗马的球迷需要冷静,希望下次不会再有这样的事情发生。至于以后的比赛,我想我们会全力以赴,在哪里比赛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要取得更多的胜利。

  罗马市长:城市的耻辱

  “在奥林匹克体育场发生的一切简直对于我们城市来说是一种耻辱。”在得知了罗马队主场发生暴力事件后,罗马市的市长瓦尔特·范特罗尼感到非常震惊。

  这位市长激动地说:“离上赛季罗马德比发生球迷骚乱才几个月,就又有这样的事情出现,这是对体育运动的亵渎,也是有损我们这个城市的声誉。发生裁判错误与否其实并不重要,无论发生什么样的情况也不能这么做啊!我想每个罗马人都会觉得发生这样的事情是不能接受的。”

  后续 欧足联明天开会

  关于冠军联赛罗马主场发生的主裁判被袭击一事,欧足联纪律委员会将在明天开会调查此事,他们会好好研究欧足联特派的比赛监督和主裁判弗里斯克提供的赛后报告。

  所有的欧足联纪律委员会的委员,目前都在保加利亚首度索非亚出席一个已经安排好的执行委员会会议。欧足联发言人威廉·加拉德在索非亚说:“我们对发生这样的事情深感意外,将会等待比赛监督和主裁判自己的报告。这是这么多年来在欧洲赛事第一次有比赛是因为这样的事件(裁判遭袭击)而被取消。有时候会有停电或者照明故障而取消比赛的,显然这一次要比以往严重许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