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叶莉三亚享受两人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1:13 武汉晚报

  《信息时报》消息 眼见明星中锋姚明与球队的三年新人“死约”将在明年届满,火箭先下手为强,动用优先权与姚明续约一年,这样小巨人将在休斯顿效力到2005~2006赛季结束。

  火箭先下手为强

IBM最小的台式机 史诗大作倾情献映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尽管姚明还没有回到美国,而是和女友叶莉在三亚度假,顺便过自己的24岁生日,但是休斯顿火箭队还是为他开出了一份新的续约合同。在姚明第3年的新秀合同快到期之际,火箭和姚明签了“3+1合同”(三年必须履行的新秀合同加一年优先选择权)中第4年的新秀合同。由于NBA规定新秀合同的优先权是球员无法拒绝的,这也意味着姚明要到2005~2006赛季结束后才能成为自由球员,相信届时各支球队对姚明的争夺将更加激烈。

  本周火箭队递了一份通告给NBA联盟总部和姚明经纪人,他们将动用“3+1”的合同的优先续约权与姚明续约一年,这样姚明2005~2006赛季的年薪将达5594907万美元,而且火箭队还争取到一年的时间和姚明商谈长期续约一事。

  对于火箭队来说,续签姚明是送走弗朗西斯和莫布里等之后的必然之举。在过去一个赛季中,这位年仅24岁的2002年状元秀和两届全明星球员平均每场贡献17.5分和9个篮板,已经成为球队当之无愧的领袖之一。

  在奥尼尔转战东部后,西部球队的内线就少了一个目前联盟最具统治性的中锋,而这也正是“小巨人”出头的好时机,日渐成熟的姚明必定能使火箭队凭着强大的内线实力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

  2006年打响巨人争夺战

  火箭和姚明续约一年也不是没有后顾之忧了。因为在“3+1”合同结束后,姚明将成为自由球员。谁能得到他就看谁出的价码高,或者是小巨人中意哪支球队了。可以预见2006年的夏天,只要有薪水空间的球队将会纷纷给姚明一份常年年薪过千万的大合同。对于火箭来说,那时要留住姚明,才是真正的大出血。

  不过火箭先和姚明续约一年也是聪明的。这两年的时间里,火箭有足够的时间来考虑那份长年合同的价值,并和姚明商谈续约事宜。如果这两年姚明能给火箭足够的信心,那火箭将会毫不犹豫地摆出一份最高薪水合同。

  对姚明虎视眈眈的三支球队

  湖人

  2005年年薪空间预测:无

  2006年年薪空间预测:无

  卖点:有利进军好莱坞

  主力球员:科比

  签约姚明指数:

  勇士

  2005年年薪空间预测:约2500万美元

  2006年年薪空间预测:约3000万美元

  卖点:旧金山华人聚居

  主力球员:杰克逊·里察德森

  签约姚明指数:

  快艇

  2005年年薪空间预测:约2000万美元

  2006年年薪空间预测:约2500万美元

  卖点:极具挑战性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