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山里的孩子爱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1:01 中国体育报

  今年6月初,龙泉市第二届小学生足球赛在八都镇中心小学举行。只要天公作美,每天的课外活动时间,八都小学的运动场就会被踢球的孩子占据。自从开展足球特色教育以来,足球已成为老师和学生的“第一运动”。

  八都镇小的400米标准田径运动场是师生的骄傲,这是全县农村地区惟一的一块标准运动场。2002年建成,这么好的场地当然要让他发挥最大效益,学校领导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
IBM最小的台式机 史诗大作倾情献映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策———开展足球特色教育。

  一所没有任何足球教学基础的山区学校,为什么会选择足球项目呢?校长钟大伟介绍了他的“足球经”:体育是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足球恰恰是一个既能增强体质,发展技能,又强调团队精神,拼搏精神的项目,特别适合小学生。标准场地的建成,为学校开展足球教育带来得天独厚的优势。

  该校成立了由校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定期召开工作会议,确定足球教育目标,在组织实施,奖励机制,经费保障等方面建立健全了一系列制度。投入专项资金,添置了一大批足球运动器材和书籍。

  目前,该校的500多个学生中,自发购买足球的300多人,参加集训的超过70%。男女师生大部分都会来上两脚,原来“看不懂”的足球逐渐成为师生的共同爱好。

  学校根据学生的年龄特征,对各年级的学生提出不同的技能要求,学校特别重视梯队建设,校男女足球队坚持每天训练两个小时,三年级以上有班队,一、二年级有兴趣小组,每天课外活动,各班均开展足球活动,学校把每年4月、10月份的第二周定为“足球活动周”。主动邀请龙泉一中的老师来校辅导,全员培训使学校的师生对足球技战术,比赛规则、训练方法都有全面的了解。

  现在,小足球迷们正在紧张备战,力争取得最佳成绩,实现自己的梦想。

  作者:浙江龙泉市宝溪乡校 吴建伟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