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爸爸是我的老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1:01 中国体育报

  我的爸爸是体育老师,因此,他便成为文章中我要向大家介绍的人物。

  爸爸七十年代中期毕业于西安体育学院,从教二十七年以来培养了许多体育人才,其中有一位学生还获得了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第3名的好成绩。爸爸热爱体育、更热爱他所从事的教育事业。他的体育课上得非常认真,大到动作要领,小到下课之前的身体放松,一点都不马虎,每一次都是身体示范。学校组织的评比,爸爸的课总是优秀。因此,在他的课上,我
IBM最小的台式机 史诗大作倾情献映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学到了许多体育方面的知识和技能。

  从初中到高中,爸爸共给我代过5年的体育课,或许是他的体育基因遗传给了我,我的体育都很棒,特别是篮球。高中时,爸爸是我们女篮的教练,我们全队的身高不占优势但速度和灵活性比较好,他就根据我们的特点,制定出一套战术打法,在参加的两次高中篮球联赛中,我们都取得了冠军。

  我和爸爸都很喜欢看体育节目,我们是体育频道最忠实的观众。每当有比赛时,我总会和他坐在一起讨论,什么队员、裁判、犯规、战术……五花八门,无奇不有。记得是在今年上半年看中巴足球对抗赛时,我和爸爸谈论的话题是“体育竞技比赛的商业运作”。因为我在大学里学的是经济,所以,我们谈得很投机。最后,爸爸还把中巴足球对抗赛中商业运作的过程,收入和赞助商都一一记录了下来。他说,在以后的体育课上要为学生们讲中国的体育产业,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虽然我现在上学在外,但每当回到家中,总要与爸爸聊聊最近发生的一些体育新闻,谈谈对某场比赛的感觉等等。

  在大学里,每当大家在一起谈起自己的父亲时,我总是感到很自豪,因为他不但给予了我体育天赋,而且教导我做到所有体育人共同拥有的优秀品质“坚持不懈”。在去年的十月份,我代表学校参加了二00三年陕西省大学生篮球联赛暨第六届CUBA陕西区选拔赛,而且又顺利的通过了国家二级篮球裁判的考试,成为一名裁判员。这些成绩的取得,都与爸爸的熏陶和培养是分不开的。在这里,我真心的感谢他———我的爸爸,我的老师。

  作者:西安财经学院 冯轶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