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根廷告别“狂人”时代(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0:58 新闻午报
阿根廷告别“狂人”时代(图)
  昨天,从阿根廷国家队传来一条惊人的消息:率领阿根廷夺得美洲杯亚军、奥运会冠军的主教练马赛洛·贝尔萨宣布辞去阿根廷主教练一职。

  经常有疯狂之举的贝尔萨是在阿根廷足协的记者招待会上宣布这个决定的。现年49岁的贝尔萨,在6年前执鞭国家队。外界曾一度猜测,他和格隆多纳或其他官员的一些矛盾,迫使他做出这样的决定,但是贝尔萨一再辟谣。尽管贝尔萨本人认为“这是一个合适的时候”,但闪电辞职确实在足球圈内引起了不小的反响。

  更令人不解的是,号称“狂人”的贝尔萨辞职的时间很奇怪。2年前,他率领的阿根廷队在韩日世界杯上小组被淘汰,引起广泛批评;在今年的美洲杯之前,国内“倒萨”声音不断,但是他却顶住压力,硬是把阿根廷带入决赛,并获得亚军;而后在奥运会上,他带领阿根廷队首次登顶奥运冠军。正在国内外形势一片大好的情况下,贝尔萨居然“莫名其妙”地辞职了。

  在记者招待会上,贝尔萨继续解释道:“从今天起,我也不会担任如国家队技术主管这样的职位。我的动机很简单,这个决定也是在秘鲁失利后决定下来的。我认为自己已经不再有精力去吸收任何新东西了。”“我不认为我的决定跟失败或者成功有任何关系,目前是辞职的最佳时候。我已经成功完成了新老结合,我的任务已经完成了。或许有人会指责‘这样辞职有点不负责任’,但是我个人认为,本人已经没有其他东西可以带给这支球队了。”

  从1998年世界杯之后,贝尔萨从帕萨雷拉那里正式接过了阿根廷国家队的帅印。在用人方面,他的做法一向让人难以捉摸。比如从不让克雷斯波和巴蒂同时上场,还非常令人难以理解地将萨维奥拉留在板凳上等等。贝尔萨正当春风得意的时候宣布辞职,的确令人匪夷所思。因为,自从2002年韩日世界杯阿根廷败走麦城以来,国家队在他的调教下,状态一直在回升。贝尔萨为国家队输入了新鲜血液,将年轻小将前锋特维兹招入队中,又相中了中场黄金组合马斯切拉诺和冈萨雷斯,在过去的三个月中,阿根廷国家队重新焕发了生机。祝词未编译
IBM最小的台式机 史诗大作倾情献映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