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冠军杯:豪门把玩死亡游戏(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09:59 金羊网-新快报
  冠军杯昨天凌晨战罢八场,除了卫冕冠军波尔图大失水准被莫斯科中央陆军逼平之外,其他比赛都分出了胜负。豪门球队大多顺利过关,在首轮死亡游戏中占到主动。

  不堪枪手凌辱———自杀!

  阿森纳1∶0埃因霍温

  杀手:阿莱克斯

  考虑到阿森纳在前5轮英超联赛中进19球的丰功伟绩,昨天凌晨在海布里球场的胜利显得有点猥琐:这些神枪手们好像把轻机枪换成了狙击枪,而且还是对手在亨利开枪的一瞬惊愕之下自己走火自杀……
冠军杯:豪门把玩死亡游戏(组图)
埃因霍温队的后防线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出了极高的水准,在中场拼抢方面表现得很好。由于永贝里背伤缺席比赛,温格把皮雷调到右边,让雷耶斯出任左前卫,在不熟悉的位置上他们也没有太多的施展空间。虽然比赛开始后他们就一直在创造机会,但始终无法破门。直到第41分钟,亨利在边线附近摆脱科库,躲过两次铲断后径直突入禁区左侧传中,巴西后卫阿莱克斯在维埃拉的压力之下误将皮球挡入自家大门,这也是全场唯一的进球。

  取得开门红的枪手们对比赛结果还是比较满意,上赛季他们首战也是在海布里主场,结果因为急于拿下国际米兰反遭三次反击以0∶3惨败,此后他们一度在小组中积分垫底,直到最后阶段奇迹般地取得连胜,包括在客场不可思议地5∶1横扫国米,才得以从小组中反弹出线。所以温格认为昨天他的球队已经吸取了以往的教训,而且显得更加成熟,赛后他略带得意的口吻说道:“我们必须从过去的教训中学到东西。”

  阿森纳疾风暴雨般的压迫式打法在英超所向披靡,但到欧洲赛场的都是冠军级的球队,一旦进攻不能奏效,全力投入后留下的空当便容易暴露。参加冠军杯的球队防守都非常出色,如近两年夺冠的AC米兰和波尔图。对手只要顶住了阿森纳的进攻,机会也就来了。这也是阿森纳在欧洲赛场的疲软的原因。

  在冠军的诱惑下,枪手们也信奉起1∶0主义了。

  旧将面对老东家———情杀!

  巴黎圣日耳曼0∶3切尔西

  杀手:德罗巴

  原马赛前锋德罗巴杀红了眼,他也不管法国观众会怎样看他这个无情的“叛徒”,在连进两球之后被换下,他还抱怨穆里尼奥不给他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打进巴萨的最后一球,拉尔森有些于心不忍,他赛后和前队友进球的萨顿交换了球衣并安慰他。

  与平静弑主的拉尔森不同,德罗巴享受的是手刃仇敌的快感。巴黎王子公园球场的观众用嘘声迎接在马赛时就是敌人的德罗巴,但后者在比赛结束时在主队身上留下了两道伤痕。
冠军杯:豪门把玩死亡游戏(组图)
上半时结束前德罗巴机敏的跟进,将凯日曼被挡出的射门重新补进大门。下半时他则展示了一把定位球的功夫,在同伴格雷米的假跑掩护下,以一记弧线任意球彻底将对手打垮。

  本场比赛属于德罗巴不仅仅因为他的两个进球,还因为他酣畅淋漓地展现着自己的风格。德罗巴的技术不算细腻,但他却能潇洒地玩出剪刀脚式的后跟传球,为队友蒂亚戈制造杀机;他的盘带不算最佳,却能让球在两脚之间磕磕碰碰的一路前行,对手在一旁就是抢不下来。满场飞奔的他,存在就是对对手的折磨。

  在被换离场时德罗巴受到了教练穆里尼奥特殊的待遇,从来不苟言笑的穆里尼奥居然满面笑容地和他击掌庆贺,还抱着他亲密地耳语着。德罗巴也笑着“抱怨”说主教练不给他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赛后他说:“进球是对我的奖赏,它能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带给我信心。”
冠军杯:豪门把玩死亡游戏(组图)
凯尔特人1∶3巴塞罗那

  杀手:拉尔森

  一次破门、一次间接助攻,第一次“回家”的拉尔森为自己的老东家带来了如此沉重的打击。当“众王之王”拉尔森替换小罗纳尔多上场时,他仍然赢得了全场58000多名球迷的欢呼和掌声。在他的“反戈”之后,凯尔特人主场欧战3年多、19场不败的神话也宣告破灭。

  拉尔森比谁都清楚该如何利用凯尔特人的弱点。上场后,他不知疲倦地跑动搅乱着凯尔特人的后防线,凯尔特人逐渐感受到了来自旧将越来越大的压力。他飘忽的跑位在中路和边路一起制造着威胁。离比赛结束还有12分钟时,他制造了一记绝杀。他在边路吸引了两名后卫的防守,贝莱蒂迅速套边,拉尔森马上直塞,无人防守的贝莱蒂将皮球回传向禁区前沿,跟上的久利一记巧射将比分超出为2∶1。

  两分钟后,凯尔特人中场汤普森回传门将,但这时,禁区内突然杀出了他几个月前的队友———拉尔森,拉尔森断球后轻松盘过门将,面对空门轻松施射得手。此时的凯尔特人公园球场立即变得鸦雀无声,而拉尔森则也只是面无表情地接受着队友们的祝贺,以示对旧主的敬重。

  赛后,拉尔森解释说:“我没有想过多地庆祝,只是因为这里的球迷们。但我必须向巴塞罗那表示出我的敬意。一些球迷在嘘我,我不会感到惊讶,因为他们是来支持凯尔特人的,而不是拉尔森。他们来支持他们的球队,他们是伟大的。”

  意甲杀手本色———独杀!

  国际米兰2∶0云达不莱梅

  杀手:阿德里亚诺

  4天以来,米兰城有两个人被对手称为“魔鬼”,一个是西多夫,一个是阿德里亚诺,他们都进了3个球。昨天的冠军杯赛场上,两支球队更是将这样的个人英雄主义发扬到极点。
冠军杯:豪门把玩死亡游戏(组图)
国米的替补席上坐着雷科巴、马丁斯和克鲁兹,主教练曼奇尼还是坚持维耶里与阿德里亚诺的组合。前者是为了让他找回状态,后者是因为实在太出色了。不过他的选择只有一半正确,维、阿两人的表现依旧有天壤之别。

  阿德里亚诺对于国际米兰的贡献绝不仅仅是两个进球,刚刚开场6分钟,巴西人一次犀利的突破就使得伊斯梅尔不得不以战术犯规在禁区内将其放倒,主裁判随即向后者出示了红牌,这张红牌使得国际米兰在此后的84分钟内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

  不过维耶里却将这个宝贵的点球送到了对方门将的手上。第34分钟的时候,阿德里亚诺让开场时的点球时刻重演,不过裁判没有再给犯规的鲍曼红牌,而阿德里亚诺也不再让维埃里“练习”点球,他自己操刀命中大门右上角。

  最后时刻,当只有10人应战的不莱梅发动绝地反击时,又是阿德里亚诺接贝隆左侧长传,从恩斯特后面挤上来,高高跳起胸部将球卸下,跟着晃过了马格宁后在禁区线上大力远射,将德国人的希望完全打灭。

  这已经是巴西人连续第七场代表国际米兰参加正式比赛中有进球了。“阿德里亚诺?我们对他的进球已经习以为常了。”赛后,国际米兰的队长扎萨内蒂这样评价道。而今年,阿德里亚诺只有22岁!

  顿涅茨克0∶1AC米兰

  杀手:西多夫

  尽管今年夏天西多夫没有随队训练、比赛,而是把所有的时间都用在了手术和养伤上,但现在展现在人们面前的,是一个面目一新的西多夫。根除了伤病之后,西多夫以包揽AC米兰两场比赛3个进球的表现,宣布他的回归。

  如果多打一人还不能拿下对手,那米兰失去的不止是两分。全场比赛进行到第84分钟时,舍甫琴科在禁区中路接到卡卡的传球,转身过了一名后卫,却被身后的蒂莫楚克破坏。这时西多夫出现了,他迎球左脚一记低射,为米兰再次带来欢乐。进球后的西多夫忘情地跑向角旗,表演他4天里的第三次庆祝动作。

  赛后,西多夫把球队的胜利更多地归功于队友的团队精神:“我想精神是最重要的。AC米兰就算是在困境中也知道如何争取胜利。我们一直到最后都坚信自己能够成功,这是最重要的!”谈及自己的进球,西多夫笑了,“我觉得我做得不错,上赛季我的进球不多,现在,我终于开始进球了,我认为腿伤的痊愈是关键,过去的痛楚现在不再困扰我了。”

  其他比赛结果

  瓦伦西亚2∶0安德莱赫特

  帕纳辛奈科斯2∶1罗森博格

  波尔图0∶0莫斯科中央陆军

  (日京/编制)
IBM最小的台式机 史诗大作倾情献映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