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引援促中国篮球更快进步 400外援正在等待召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09:51 城市快报

  作者:奥克雷·布鲁克斯( OAKLEY BROOK S)《纽约时报》体育记者编译:记者方李敏

  在大约20名中国篮球专业人士的眼皮底下,84名浪迹于美国职业篮球边缘的球员在训练营木质地板上寻找着自己的未来。这帮球员试图跨越语言和文化的障碍,他们有时特别渴望知道这些来自中国篮球专业人士的脑子里究竟想什么。有一点很容易理解:中国篮球正
IBM最小的台式机 史诗大作倾情献映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在快速地变革!

  引援促进更快进步

  中国篮球专业人士在俄勒冈州的乡野训练营为中国篮协、为中国职业篮球联赛搜寻好苗子。这种中美篮球界的联谊活动还是首次开展,截至时间是本周三,每支球队可以挑选两名外籍球员。引进美国球员,是为了更快地促进土生土长的中国球员更好地成长,以便他们能在2008年奥运会上能够夺得一枚篮球奖牌。中国篮球专业人士表示,若想建立以姚明为核心的中国男篮,还必须为他寻找更强大的支持,培养中国年轻球员的最佳之道则是引进国外球员。

  “这是提高整个国家篮球水平的一种途径。”上赛季中国男篮联赛冠军广东宏远主帅李春江通过翻译表示:“美国球员的技术相对更棒。”对于美国球员而言,这种尝试更是一次获得丰厚薪水的机会。中国职业篮球队有能力支付每位外援3万美元的月薪。

  400名外援等待召唤

  有超过400名篮球运动员向选拔营组织者布鲁斯·奥尼尔递交了“求职申请”。据悉,布鲁斯·奥尼尔被聘为中国体育总局篮球管理中心的特别咨询顾问。布鲁斯·奥尼尔同其他教练一起为这次选拔篮球运动员进行尝试,该选拔就在布鲁斯·奥尼尔自己的训练营里进行的。

  “这是另一扇被打开的门,我在这儿就是看看有什么新的进展。”艾德·奥·班农这样表示,新泽西网队在1995年NBA选秀活动第一轮选中的就是他。近几年的大部分时间,班农都是在欧洲混混日子。已经年届32岁的艾德·奥·班农在俄勒冈的篮球场进行训练和私人比赛,他的长长的网状短裤淹没了他的膝盖。和班农一起来参加选拔活动的还有其他诸如杜·巴里这样的实力球员,他的父亲曾是NBA的职业球员,还有前康涅狄格大学篮球明星斯科特·布鲁尔,他曾经随芝加哥公牛队夺得1998年NBA总冠军。

  外援选拔条件严格

  中国大多数职业篮球队缺乏高度,中国教练们明确地向布鲁斯·奥尼尔表示,他们需要更有潜力的前锋和中锋。奥尼尔本人也表示,他个人认为年轻球员更容易适应不同的文化,能和所在球队更好地融合在一起。奥尼尔提供了一个大学毕业后直接去中国职业篮球联赛的典型:俄勒刚大学毕业生阿莱克斯·斯科尔斯。在上海的两年,这个家伙一直星光无限。尽管两年前还获得了中国全明星比赛扣篮冠军,26岁的斯科尔斯还是必须每年参与选拔,因为球员的合约都是一年一签。

  “这更是调节,而非快乐所在。”斯科尔斯坦言。中国篮球管理机构赞成使用两名裁判,而美国NBA一般使用三名裁判。斯科尔斯说,中国职业联赛很开放地容纳了他。“那是一个可以发展的地方。”斯科尔斯如此评价中国的篮球联赛。中国职业篮球队提供的薪水要高于欧洲职业篮球队,而且中国篮球队在赛季末能够保证薪水,曾在中国打过职业篮球赛的美国球员这样回忆。

  目标应是篮球奖牌

  中国篮球联赛通常是进行过6个月,要稍短于外国篮球联赛,这就意味着外援如果选择在中国打篮球的话,也就有更多时间呆在家里。尽管中国篮球管理机构试图提高球员水平来为奥运奖牌而努力,外国球员在中国职业联赛中效力时间却在减少,竞争太激烈。新规定严格限制,各职业球队只允许有两名外籍球员,上赛季则是5名外籍球员。有潜力的美国运动员有机会尝试中国的篮球风格。年轻球员有数周时间同前NBA教练鲍勃·希尔进行选拔前的适应性训练。这些快速的“小虎们”熟练运球,积极远投以及后场断球等等。

  鲍勃·希尔高度肯定了这帮等待去中国篮球联赛证明自己的孩子们,他表示:“他们聪明,他们能够投篮,他们不独。”尽管中国男篮在雅典奥运会上只取得了第8名的成绩,鲍勃·希尔还是建议中国篮球专业人士将2008年北京奥运会篮球比赛的目标定在夺取奖牌上。鲍勃·希尔很友善地表示:“中国应该就从现在开始。”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