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短道速滑名将甘为新人领路 杨扬要再拼一届冬奥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08: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王欢

  “淡出”短道速滑界一年的杨扬又回来了,带着潜心学习后的冷静头脑,带着练习大道速滑的新收获,她将向二00六年的都灵冬奥会发起新一轮的冲击。

  在中国波司登公司成为国际滑冰联盟短道速滑世界杯全球赞助商公布仪式上,依旧 是一身运动服,简单地扎个马尾辫,但却难以掩饰杨扬的明星风采。

  二00二年盐湖城冬奥会上为中国实现金牌零突破后,杨扬一边继续带领小队员转战南北,一边在清华大学攻读经济管理。一年后,她暂别国家队重返盐湖城,开始了在犹他大学的英语深造,她在美国取得的学分也为清华大学所认可。喜欢接受挑战的杨扬在美国学习的课余时间改练大道速滑,从中收获了很多有利于短道训练的新经验。

  早在今年年初国家队就与杨扬联系,希望她能够回来参加二00六年冬奥会的备战,带一带小队员。如今,异国的求学之路暂告一段落,杨扬毅然回到奋战了八年的团体。“国家队需要我,是对我的信任。我觉得自己也不算太老,还能再滑一届奥运会!”

  归队两个月来,杨扬觉得自己很适应国家队的生活,但要想恢复到原先的状态难度很大。“首先是心态,必须要求自己有奥运会的意识。短道项目发展快,各国都很重视,我不能在思想上掉队。其次,我的年龄在队里是老大姐,可能力上已经不是老大了,体能的恢复对我是个大考验。”

  别看杨扬顶着闪亮的光环,但在国家队她一样要和年轻队员竞争,一样要参加一系列选拔赛以争取都灵冬奥会的参赛资格。当被问及恢复到原来的状态需要多长时间时,杨扬表示自己的第一个目标是明年三月的世锦赛,在此之前会一边积极调整状态一边参加世界杯分站赛适应大赛氛围。

  杨扬刚刚随国家队前往加拿大进行高原训练,昨天晚上才回到北京。她表示会尽快回清华大学一趟,与学校商量自己备战冬奥会期间的课程安排。“很小就从事体育运动,自己的文化知识很匮乏,必须利用现在的环境和机会多学点东西,提高修养。身为现役运动员,四年内完成学业不太现实,但我会尽自己最大努力。”杨扬在学习中也拿出了赛场上的拼劲儿。作为国家队中的“大姐姐”,二十九岁的杨扬觉得自己肩上还有另一份责任,“无论是训练还是做人,我必须以身作则给小队员做出榜样。假如我自己未能如愿,也要给年轻队员铺条路、搭把手,助他们一臂之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