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足协换领导引出更大新闻 谁将成为中国体育新掌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06:24 大连日报

  奥运会后国内体坛最引人注目的新闻焦点就是关于中国足协“掌门人”变动的种种传闻。记者为此专门采访了有关权威人士,终于了解到相关内情。

  谁将成为中国体育新掌门?

  通过“中国足协掌门人变易”这一传闻,有关权威人士道出了较之更大的新闻。

IBM最小的台式机 史诗大作倾情献映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其实,国家体育总局内部目前最让人关心的并不是阎世铎的去留问题,而是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人选的问题。现任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的袁伟民,今年刚好达到退休的65岁最后年限。如果严格讲,1939年7月出生的袁伟民,任期应该在奥运会前到期。但考虑到4年一届奥运会的重要性,上级部门决定让袁伟民继续担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之职。不过,按照部级干部年龄界限的有关规定,袁伟民卸任已是大势所趋。

  权威人士指出,由于中国代表团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了32枚金牌,2008年奥运会将在北京举行,中国代表团要赶超最后一个对手———美国代表团,至少要再增添10枚以上金牌,因此作为新任的中国体育掌门人,此人必须对竞技体育有非常强的把握能力。此外,从当年伍绍祖失败的教训和袁伟民成功的经验来看,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似乎还是从体育系统内部提拔更为合适。因此,目前中国体育最重要的是确定国家体育总局局长的人选,相比之下,总局下设的各协会和中心负责人的调整,并不是最迫切的。

  北京奥组委如何招兵买马?

  还有一项较为紧迫的事务是,为了把北京奥运会办成一届“历史上最成功的奥运会”,北京奥组委在雅典奥运会前就决定大规模“招兵买马”,征调中国体育界的精英,全面充实北京奥组委的力量。

  为此,在雅典奥运会前,北京奥组委已经先后从国家体育总局抽调了20多名司局级干部,充实到北京奥组委。按照原计划,北京奥组委至少还需要1000多名官员。因此,在奥运会前传出了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和南勇将被抽调到北京奥组委工作的消息。

  中国足协对这一消息,曾经公开“辟谣”,但后来又予以了默认。据悉,北京奥组委抽调张吉龙和南勇的确早在奥运会前已确定。应该说,北京奥组委当初要抽调张吉龙和南勇两人,完全是从搞好北京奥运会的角度出发,并不是国家体育总局对中国足协的工作不满,对中国足协高层领导进行“大手术”。

  但是,在北京奥组委对雅典奥运会考察后,希腊人对奥运会组织工作的理解和处理方法,大大地震动了北京奥组委。首先是在组织和工作理念上,北京奥组委认识到,如果从成本意识和工作效率看,北京奥组委根本没有必要这么早就抽调这么多官员到位。事实上目前已经调任北京奥组委的许多官员,工作量并不大。为此,张吉龙和南勇目前仍在中国足协上班,并没有像以前的传言一样,在奥运会之后马上赴北京奥组委报到。

  阎世铎还会留在中国足协?

  国家体育总局在奥运会前,与各大运动管理中心都签订了奥运会成绩的任务指标。按照惯例,在奥运会上没有达标的中心,其负责人将受到相应的处罚,因此也引出了阎世铎将要下课的传闻。据权威人士介绍,由于国家体育总局目前还没有召开会议,研究和讨论各中心和协会的人事调整,所以目前关于阎世铎下课的传言,更多被赋予了“演义”色彩。从程序上讲,对司局级领导的人事调整,至少要召开两次国家体育总局的党组会议,第一次会议首先由人事部门提出方案,第二次会议对相关人事调整进行最后的议决。由于奥运会之后,国家体育总局忙于总结庆功,目前根本没有时间召开会议商讨,所以即使要调整,最快也要到10月份才能见分晓。

  国家体育总局在奥运会前,曾经对部分中心和协会进行人员超额配备,奥运会后部分中心和协会的负责人调整势在必行。但是权威人士指出,本来在奥运会后,应该对各中心和协会进行较大规模的人事调整,然而国家体育总局通过本届奥运会认识到,由于下届奥运会在北京举行,目前无论是国内还是国际都对中国体育在2008年登上金牌榜首位寄予厚望,因此从现在开始,各运动中心和单项协会的高层官员的任命,不得不以“奥运战略”为先,以是否能够夺得足够的金牌为第一条件,也就是说对司局级官员的任免和安排必须采取务实原则。如果各中心和协会的人事变动太大,必然会影响各项目届时的成绩。

  以阎世铎为例,他是2000年入主中国足协的,他足足花了4年时间,才真正品出了中国足球的个中“三味”。但是如果现在“换帅”,新的“掌门人”则需要花较多时间去重新熟悉中国足球,这明显对中国足球要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突破不利。另外,目前所有的候选人似乎都不愿碰中国足球这块烫手的“山芋”,权威人士为此指出,在这种情况下,阎世铎未必会从中国足协离任。

  其实综合以上三大悬念的分析,在雅典奥运会上创造了历史新辉煌的中国体育,面临着4年后北京奥运会更艰巨的考验,这将会极大影响着中国体育领导层的选拔和任命,务实主义可能成为人事调整的指导路线。文/陈伟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