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国际屋漏偏逢连夜雨 杜苹锁骨严重断裂告别本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03:26 东方体育日报
  屋漏偏逢连夜雨。噩运一次又一次降临国际球员。当祁宏刚做完手术,当申思还没有复出,杜苹又倒在了“血泊”中。杜苹的伤势远比大家想象的要严重得多:由于身体出现多处骨折,尤其是左边锁骨严重断裂,杜苹将肯定缺席今年中超联赛赛场。

  杜苹恐怕做梦也没想到,噩梦会以这样的方式降临到自己头上。就在比赛开始之前,杜苹还曾笑着把记者叫到他身边,半开玩笑地说:“我今天是超级替补。”

  国际队一球落后,前场打不开局面。中场休息时,成耀东想到了杜苹,叫他赶紧热身。比赛刚开始5分钟。当国际队获得球门球时,江津扫了一眼前场,机警地瞄到了伺机而动的杜苹。江津立即大脚将球开出,皮球的落点非常精确,杜苹在对方两名强悍后卫的包夹之下,奋力地追向皮球。这时,健力宝队门将李雷雷从门里杀出,奔向皮球。由于皮球还在空中,见门将出击,两名健力宝后卫立即闪到一边。这时,杜苹与李雷雷同时接近皮球,由于双方的速度都比较快,如果杜苹继续选择向前奔跑,很可能导致严重受伤。

  危险时刻,杜苹没有后退。他继续快步向前,在李雷雷伸出手之前,奋力地头顶皮球。皮球朝着球门方向飞去,而此时,杜苹也与李雷雷重重地撞在了一起。李雷雷由于作出了保护动作,而奋力争球的杜苹却完全失去了自我保护。两人一同倒在了禁区内,头部都是鲜血。此时,场边的教练席上,双方的教练和替补队员都异常紧张,成耀东更是冲进场内,大声怒吼着。

  三分钟后,头部绑满纱布的李雷雷站了起来。在这之前,健力宝队的医生已经为李雷雷用过一次纱布,但因为被鲜血完全湿透,不得不重新绑上新的。此时,杜苹仍旧躺在担架上,不能动弹。国际队医生全都跑到他身边。杜苹的伤显然要严重得多,他出现了短暂的昏迷,任凭医生喊他,却闭着双眼,没有任何回应。一分钟后,队医确定杜苹肯定无法继续参赛。这时,成耀东换上了于海。又过了五分钟,杜苹被抬上了救护车,救护车在场内绕了一圈后,终于找到球场出口,呼啸着开往医院。

  在医院,杜苹已经清醒过来。在杜苹接受了CT以及X光等全面检查后,国际队医不得不难过地告诉了主教练成耀东糟糕的消息:杜苹右眼眉骨骨折,眼部出现近两公分长的裂口,而且眼底筛骨骨折。更重要的是,杜苹的左边锁骨严重断裂。眼部缝了三针,估计两周后就没有问题,但锁骨断裂异常严重。队医严城透露,杜苹回上海后,必须首先进行一个手术,在锁骨处打钢钉固定,“根据现在的检查,这个伤至少三个月才能康复,这也是乐观的估计,说不定还要长。杜苹今年肯定不能再打比赛了。”

  得到杜苹伤势的消息后,中远俱乐部总经理王国林和主教练成耀东心情都比较难过。成耀东伤心地说:“今年的确不是很顺,伤了这么些人……既然已经发生了,那也得去面对啊!我只能祝愿杜苹早日康复。”成耀东肯定了杜苹在比赛中的顽强表示,“面对当时那种危险的情况,对一名前锋来说,完全有理由选择放弃,这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杜苹的拼搏精神值得我们肯定,值得队员们学习。事实上,杜苹的精神已经感染了队员,接下来的比赛,大家都很努力。”成耀东还表示,杜苹今天的状态其实很好,“如果他这次冲撞不受伤,今天肯定会有好的表现,最后的结果也可能是两样的。”作者:徐宏斌
IBM最小的台式机 史诗大作倾情献映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