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辽足扮演活雷锋事出有因 客场作战竟未准备水战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2:48 球报

  一场倾盆大雨不期而至,这显然影响了辽足的发挥。天津趁辽足立足未稳的机会就打进两个球,这也决定本场比赛。这是天津康师傅本赛季的第一场胜利,辽足无形当中又充当了一次活雷锋的角色。

  玩笑竟成真

IBM最小的台式机 史诗大作倾情献映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辽足本赛季的表现堪称活雷锋,经常会在对手最窘迫的时候雪中送炭。主教练马林对此也是无可奈何,赛前训练他接受天津记者采访的时候就开玩笑说:“我们东北人都是活雷锋,如果天津队赢得了比赛,那我们也只能祝贺他们。”

  本来,马林的话只是一句玩笑,但没想到却成为现实。本赛季以来,辽宁中誉已经是第四次扮演这种“老好人”角色。山东鲁能、深圳健力宝、上海国际在对阵辽足之前,都是一场未胜。马林输给天津队之后说:“天津队并不是一支弱队,联赛开始前甚至有人把他们列入夺冠球队的行列,因此输给他们也很正常。至于又送给对手第一场胜利的说法,我觉得只是巧合而已,其实谁不愿意赢得比赛?”

  辽宁中誉队一行抵达天津之后,这里的大雨就下个不停,当时领队苏晓东就表示了担忧:“我们辽宁队不太适合水战,如果比赛时雨还不停的话,那就难打了。”比赛当天,雨果然停了下来,但没想到比赛刚刚开始不到5分钟,雨点就从天而降。一位教练赛后说:“这真是怕什么来什么,辽宁队真够倒霉的。”

  六钉鞋惹祸

  辽足抵达天津之前,并没有想到会下这么大的雨,因此有多名主力都没有准备雨天穿的六活钉鞋。虽然这是一件小事,但是却明显影响了辽足的状态。

  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中,辽足并没有派遣状态不错的外援阿比奇出场,原因就是阿比奇没有带六钉鞋到天津。赛前一天,阿比奇和新外援萨维奇准备到天津市内购买活钉鞋,但是走了好几家大规模体育用品商店都未能买到,一家耐克专卖店的负责人干脆告诉他们:“天津根本就没有卖这种活钉鞋的地方。”后来,辽足甚至托人求到了专门替天津康师傅队采购运动设备的人,可惜他也未能协助解决这个问题。

  最终,萨维奇勉强登场,但阿比奇却并没有出场。不过,上半场尚未结束,辽足就落后两个球,无奈之下马林只能孤注一掷,派遣阿比奇出阵。阿比奇的状态依然不错,多次在前场与队友打出精妙的配合,但是可能就是鞋的缘故,阿比奇的几次射门都未能改变比分。赛后,阿比奇指着自己的鞋不断摇头。

  萨维奇第一场比赛表现可圈可点,但本场却出现几次明显失误。其中一次,他在没有干扰的情况下处理一个高空球,没想到脚下一滑漏了过去,险些危及大门。还有一次,他回传守门员刘建生,但却莫名其妙地未能将球踢到位,幸好刘建生及时将球化解掉。

  这六钉鞋未必是辽足输球的直接原因,但却给球队带来了出乎意料的困难,看来辽足今后出征的时候必须得多准备几双鞋了。

  雷比是败笔

  辽宁中誉甫一亮相就让人大吃一惊,马林排出了此前从未使用过的361阵型,很少得到出场机会的喀麦隆外援雷比也出现在首发阵容当中。

  本来,辽足本赛季的大部分时间都在使用442阵型,偶尔也会改打352,但这次因为人员配置的原因,马林不得不选择了这一奇怪的阵型。雷比无法胜任442阵型的中后卫,他只能适应3后卫的打法,所以决定他出场也决定了辽足只能打3后卫。另一方面,外援阿比奇不能出场,徐亮、臧海利两名主力球员也停赛,为了保险起见,马林只派出郭辉一名前锋。

  不过,战局的变化却出人意料,天津队很快就打进1球。此时,辽足还有机会组织反扑,没想到雷比却在后防线上莫名其妙地出现失误,这直接导致辽足城门再失守。无奈,上半时还没有结束,马林就用阿比奇换下了状态欠佳的雷比。辽足的阵型又改回442,他们也重新控制了比赛。

  其实,辽足还是创造了不少得分机会。下半场,郭辉曾有一次面对空门的情况,但他却不可思议地把球踢在了门线上的防守球员腿上。回宾馆的路上,郭辉显得很郁闷,他阴沉着脸,一言不发。休息室里,郭辉没有喝驱寒的姜汤,甚至连湿漉漉的比赛服也没有换下来。王新欣也曾有威胁对手大门的机会,但同样没能得分。

  领队苏晓东倒是看得很开,他说:“输一场比赛没什么,何况我们打得并不差,辽足不是那种看不开的球队。”

  三言两语:六钉鞋事件其实从一个侧面反映了辽足内部目前的不够理想的整体状态,这类问题在一个各方面关系都很理顺的团队里是根本无法想象的,尤其是像在辽宁队这样具有深厚专业传统的队伍之中更是绝对不可能出现。但愿场外的矛盾不再影响到队伍的联赛征战,因为对职业球队来说,场内和场外毕竟是两码事。

  作者:张亮

  (来源:球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