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U20国青男篮满眼是天才 易建联唐正东京城再聚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00:44 法制晚报

  正当姚明带领着中国男篮在雅典奥运会上杀入八强的时候,另一支国家青年男篮正在国家体委训练局集训,他们同样担负2008年奥运男篮振兴计划。与国家队的老大哥相比,这群少年多了份张扬,他们不仅才华横溢,而且是有个性的新青年一代。

  会让老人感到既欣慰又有点悲哀的是,英雄,总是出少年。

IBM最小的台式机 史诗大作倾情献映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年少成名厚积薄发

  天才少年易建联

  所有的篮球从业者都认为,易建联未来肯定会以选秀高顺位进入NBA。但是这个17岁的少年过早地被捧红了。

  “另一个姚明正在诞生”,这是美国媒体对易建联报道的标题,那时,易建联15岁。从那以后,国内外媒体都在轮番炒作这个中国的天才少年。远在NBA的姚明没有见过易建联打球,也非常关心地询问:“易建联打得怎么样?”但是易建联和姚明不一样,他在奥运会上的表现令人大失所望。这个赛前被寄予了厚望的小将,让大家感受到心理的落差,但是别忘了这是他第一次参加这样高级别的世界大赛。

  不要忘了,他才17岁,在这个年龄,姚明和王治郅都没有那么出色。姚明说:“他比我那时候要强,他能扣篮,如果他继续努力,将来会很强大。”

  可能是年少成名,易建联显得比较傲,对媒体也比较冷淡。其实这主要还是与性格有关,他性格腼腆内向,甚至有些倔强。遇到陌生人,沉默寡言。长久相处后,才会渐渐打开话匣子。

  他时髦又帅气,喜欢玩手机、CD机、MP3,这个出生于深圳的少年是国青最有名的队员,在国少、国青和国家队都磨合了很长的时间,积累了不少大赛经验,甚至作为首发大前锋代表中国男篮出征雅典奥运会,而他,只有17岁!

  对于易建联的将来,我们只能用“前途无量”这四个字来形容。

  给姚明当替补

  CBA第一中锋唐正东

  20岁的唐正东同样名声在外。若不是在最后时刻功亏一篑,唐正东很可能成为姚明在雅典奥运会上的替补。最后,巴特尔去了。

  身为国青队长的唐正东只有20岁,但他已经是国内CBA联赛的第一中锋,而从一个连主场球迷都会喝倒彩的球员到威力无比独霸篮下的国内CBA的第一中锋、常规赛MVP,唐正东只用了一个赛季的时间。

  与国青“双塔”中的另一“塔”———易建联相比,被国外教练称为“小巴特尔”的唐正东的道路显得比较曲折,“每一次成功,每一次失败,都是成长过程中的一个脚印。”唐正东说。落选奥运名单,未能赴雅典参加奥运会,足以让他的性格更为坚韧。在目前的国内球员中,唐正东是最具备条件到NBA发展的球员。易建联才17岁,他的成长尚须加以时日,现在似乎快到唐正东的年代了。

  生活中的唐正东喜欢看书。“尤其是历史方面的书,比如康熙帝国,雍正王朝等等,都看。”还喜欢上网、听音乐。“我听得很杂,什么都听,只要好听。”

  国青队里的时尚青年

  南钢三小将易立、杨力、孟达

  江苏南钢是出人才的地方,在国青队里,除了唐正东,还有南钢“三小将”———易立、杨力和孟达,他们四人都出生于80年代。

  身高1米95的孟达的领悟力特别强,吸收很快,很多东西一点就通。他的节奏感、协调性都很好,将来一定会是那种打球很有美感的运动员。孟达是国青队中最为时尚的青年,生活中的他留着刺猬头、戴耳环、穿着肥大短裤和背心,脖子上还戴着条粗大的银质项链,标准的Hip-Hop风格。

  打组织后卫的杨力有1米93的身高,身体素质也很棒,是国青队里有名的弹簧,而且打球很有激情,他与上海东方队刘玮的风格比较接近,是国青后卫线上的重要棋子。

  易立虽然年龄小,但他很有天分,是南钢三小将中最有潜质的一个。身高2米03的易立出身篮球世家,身体条件非常出众,臂长、手大,动作幅度很大,弹跳非常好,就像脚上安了弹簧一样。连老范对他也是赞不绝口:“比如江苏那个易立,瘦瘦的,可是速度特别快,篮子也准。我看了看他的球路,你还别说真像胡卫东。”

  如今这几个80年代的少年已经是南钢队场上挑大梁的人物了,由于他们的存在,南钢队变得更为时尚而有生气。在国青队,这几个人也是重点培养对象。

  国青最帅气的小伙子

  个性球员王磊

  之所以提到王磊,主要是因为这个小孩是国青最帅气的球员。

  “河南那个王磊冲起来感觉也很好,有股子虎劲儿,要是能好好练上肢力量,将来绝对有出息。”范斌看到王磊以后忍不住赞叹道。王磊骨骼清秀,全面的身手和体能让人想起NBA的名将,姚明的新队友———麦克格雷迪。

  16岁时,王磊在耐克亚洲训练营中获得MVP,去年,他在甲B联赛中获得最佳新人,帮助河南队以第一名的成绩冲入甲A,上个赛季,王磊代表陕西队出征CBA联赛,这个身高2米的小飞人飘逸的扣篮经常让人眼前一亮。

  当年国家跆拳道队教练在焦作选才时,发现王磊是一个好苗子,要他改练跆拳道,但被他坚决拒绝,他说,他就喜爱篮球。最后,凭着这种喜欢,他从国少队一步一步打到国青队,他说,他希望有朝一日能够成为国家队的一员。

  中国长城在延伸

  这群才华横溢又个性鲜明的少年早被敏感的商家看中,大多都早早与运动品牌签下了广告合同。耐克签下了易建联和唐正东,阿迪达斯签下了张庆鹏、易立和谷立业,而王磊、杨立和赵宏翔等签下了国产品牌李宁。这届国青男篮的球员整体素质很高,除了早已成名的内线,前锋和后卫线上也涌现出了一大批天才球员。这群还不到20岁的少年让我们看到,中国篮坛目前不仅仅有王治郅、姚明和巴特尔,在他们身后,篮球场上的中国长城还在继续延伸……

  2008,他们当主角

  本届国青(U20)男篮集训名单:

  易建联、陈大伟(广东)、唐正东、孟达、易立、杨力(江苏)、姚楷夫、胡克(八一)、张庆鹏、谷立业(辽宁)、木拉提(新疆)、赵宏翔、李冈风(天津)、王磊(河南)

  作者:许雁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