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科威特悬赏重金 中国背水一战--中科决战有点悬(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10:4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中国足协国管部昨天公布了国家队下一次集训的日程安排,世界杯亚洲区小组预选赛中国队客场与科威特队的比赛(10月13日)前十天,国足将再次集结,而国脚名单也面临着改变。时间仓促、人员变动,汉家军面对这场生死决战前景不容乐观。

  阿里·汉押宝联赛

  从日程上看,中超联赛似乎在与国足抢时间,10月3日开始的新一期国足集训名单之所以不会提前公布,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10月2日还有一轮中超联赛,一旦入选大名单的国脚在比赛中出现伤病情况,足协又不得不临时调整。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分析,国足主帅阿里·汉要想使国家队摆脱中马之战表现疲软的窘境,就必须依靠联赛来考察队员的竞技状态和身体状况,阿里·汉“押宝”中超联赛的说法着实有些道理。

  在国家队解散之前,阿里·汉便再三地向队员们嘱咐:“在联赛期间除了要注意不能受伤之外,还必须要把自己的体能拉上来。”而一位国足助理教练也表示:“现阶段打比赛要比让国脚们休息更好,球员的竞技状态需要用比赛来一点点调整的。由于留给国家队的备战时间很紧,按照目前的情况看,尽管10月13日与科威特队的比赛堪称生死战,但满负荷的中超联赛不可能再给国家队挤出任何的备战时间了。国家队的备战只有那么几天,到时候要进行整体战术的演练以及考虑人员的安排等等,根本就没有时间来专门练习体能了,所以对国家队来讲,联赛便是给国脚们锻炼体能的惟一时间,国家队重新集结准备比赛时,所有的国脚都必须有合格的体能情况,这一点阿里·汉已经反复强调了。”

  新人可能入选,旧将有望回归

  中马之战中,李玮峰、邵佳一等主力因伤缺阵使阿里·汉饱尝排兵捉襟见肘之苦,因此,尽管下一期国脚名单不会提前公布,但为球队进行必要的“补血”和“换血”则是汉肯定要下的一步棋。

  国足后防线的孱弱如今有目共睹,随着郑智的停赛,这一问题越发引人关注。据悉,中国足协国管部主任、国家队领队朱和元昨天向辽足俱乐部索要其主力中后卫张永海的资料,并让辽足办理护照等相关手续,这意味着,已在辽宁队打了3年主力的“新人”张永海入选国家队几成定局。阿里·汉的助手德容将赴天津观看辽津之战,主要就是对张永海进行近距离观察。

  此外,随着上轮联赛杜威、肖战波和曲波的复出,这三名国字号旧将也有可能成为国足的“新鲜血液”。更值得阿里·汉欣慰的是,李铁、孙继海、邵佳一这几名到目前为止还未给国足的世界杯预选赛之旅作出突出贡献的海归国脚均有希望在中科决战中扮演重要角色,只是他们能否在短短的十天内迅速融入到球队的整体之中还需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科威特悬赏重金中国背水一战

  对于目前在小组中排名前两位的中、科两队来说,10月13日比赛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胜者将杀入明年的八强赛,负者则很可能黯然出局。因此,科威特足协为求一胜不惜悬赏4万美元重金。

  对于科威特人的做法,中国队的将士有着清醒的认识,郑智表示:“客场挑战科威特将是本小组的分水岭。尽管科威特声称取胜,但是我们的准备也很充分,我们会取得胜利。”郝伟也信心十足地说道:“首回合比赛我们获胜,现在优势在我们这边。10月3日这场比赛,我们会吸取以前的经验教训,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这样就会取得满意的结果。”

  据了解,国际足联为了避免“最后一轮习惯性猫腻”的发生近日对世界杯预选赛章程进行了调整,新的规则是:如果两支球队在小组赛里积分相等,那么排名次时首先要看两队之间的胜负关系,然后要看两队之间比赛的净胜球多少,最后才是看两队在小组赛里的总净胜球数。这样一来,如果中国队在10月13日的比赛中输给科威特队一球以上的话,那么无论最后一轮从同胞中国香港队身上捞到多少净胜球,都无法挽回被淘汰的命运,因为马来西亚队没有能力在最后一轮“干掉”科威特。如此一来,背水一战的中国队必须保证在中科之战中“不输给对手一球以上”,否则,本小组惟一的出线名额就有可能旁落到海湾人手中。记者靳鹏
IBM最小的台式机 成功的路上,风行同行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