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湖人等队纷纷腾出工资空间 NBA酝酿姚明争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10: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5日电 2006年,一些NBA球队会“哄抢”姚明。这绝非空穴来风!

  解放日报消息,已经卖掉了“大鲨鱼”奥尼尔的洛杉矶湖人队,现在只要做点小小的调整,就能在2006年夏天腾出足够的工资空间。金州勇士队去年送走贾米森和阿雷纳斯后,今年又把丹皮尔和范埃克塞尔等高薪球员清除出去,现在他们的工资空间已经高达2000多万美元。同样腾出了工资空间的,还有洛杉矶快船队。

IBM最小的台式机 成功的路上,风行同行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这三支球队的所在地,恰恰是美国华人的聚居地,他们在今年夏天同时动作,难道只是巧合吗?当然不是。背后的原因是,姚明与休斯敦火箭队的合同将在2006年的夏天到期,届时他将成为自由球员。事实上,洛杉矶湖人、金州勇士、洛杉矶快船队都在暗自打着小算盘,盯上了才华横溢、潜力无限的姚明。据说,其中的一支球队已经为姚明开出了一份巨额合同。

  但是,他们的算盘很可能要落空了。

  因为根据NBA的规定,一个球员在登陆联盟后3年内,在成为自由球员前,他原所在球队有与其签约的优先权。为了留住姚明,火箭队总经理道森已经扬言不惜“倾家荡产”。“姚明是一笔财富,为了留下他,我们将不惜任何代价。”道森说。尽管道森目前不可能透露火箭队给姚明准备的合同价值几何,但从这些话语中不难看出,姚明从火箭队那儿获得一份新的天价合同只是时间问题。

  姚明在雅典奥运会上的优异表现让道森喜不自禁。在雅典,姚明平均每场得20.7分,排在所有球员的第三位,平均每场9.3个篮板球则列首位。“他的表现令人难以置信,他变得更加成熟,也更有霸气。在球场上他不断证明自己的存在,对胜利也充满渴求。这都是一位超级巨星所具备的素质。”道森说。

  显然,火箭队的目标已经不仅仅是进季后赛“过过瘾”了,也许西部冠军才是他们明年奋斗的目标。(严子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