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申花的“黑色规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10:05 中国足球报

  足球比赛并不是单纯的战术比拼,有时候队员心态的调整同样重要。一名前国奥队员,给记者举了这么个例子:“你说米卢带领中国国家队进军世界杯,他真的给中国足球带来了技战术上的历史性进步吗?没有!但他对于中国球员的心理调整绝对是一流的,这是中国队冲出亚洲的一大原因。我觉得申花队目前就缺少这么一种自我的心理调节。”

  的确,心态已经成为申花队赢得关键比赛的一道坎儿。老将陈刚在接受记者有关“遇
IBM最小的台式机 成功的路上,风行同行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强不强”的采访时,冒出这么一句:“很多比赛,我们每个人都想赢,也都觉得肯定可以赢下来,结果呢?总是事与愿违!”事实上,从上赛季吴金贵执教申花开始,客场对青岛、主场对力帆,都是非赢不可,结果都是落败。今年德比和对阵深圳,各方面都不容闪失,结果也都没有出现奇迹。太想赢,结果总不能赢,这已经成为申花的“黑色规律”。

  吴金贵当主教练时期,成绩好的时候,几乎很少给新人一点锻炼的机会,等到没有办法的时候才拿新人出来拼。主力和替补之间的磨合以及心态很难在短时间内统一。现在贾秀全来了以后,又走向另一个极端,就是老人不用,就是一个想法用新人。姚力君的能力有限,他上场无疑会耽误很多战机,但申花照用不误。

  吴金贵上调国足后,选帅本是申花俱乐部迫在眉睫的头等大事,但在危急时刻,俱乐部却并不着急,一反常态地放慢了节奏,致使未来的主帅错过了春训这一熟悉球队和进行技战术初步组合的绝好时期。任何一个有经验的俱乐部管理者和球队的主帅都明白,春训是储备体能、进行技战术组合的关键时期,如果这段时间的训练放松了,不仅无法在短期内进入比赛状态,甚至会影响全年的比赛状态。申花俱乐部的管理者或许一厢情愿地认为,七名球员上调国足和国奥让球队的整体技战术磨合无法实现,但是,对申花而言,国字号球员并非申花的完全核心,如果申花把赌注押在国字号球员身上就大错特错了。

  现在球队打成这样,也不能完全怪在贾秀全的头上。这对于五月初仓促接手申花的贾秀全来说,有点勉为其难。(来源:中国足球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