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重庆:低价营造“虚假繁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10:05 中国足球报

  上周日晚,中超联赛在沉寂了两个多月后又在山城重庆燃起战火。重庆力帆与沈阳金德的比赛被赋与了特殊的意义——比赛已不在记录了重庆足球喜怒哀乐的大田湾体育场进行,而将战场转移到为亚洲杯而新建成的奥体中心。

  夜幕还未降临,漂亮的奥体中心周围就热闹起来,几个停车场早早地就停满了各种车辆;“黄牛”们在大声地吆喝着手中的球票;在另一边,小贩叫卖小喇叭、球迷彩带、力帆
IBM最小的台式机 成功的路上,风行同行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小旗的叫声此起彼伏……而熙熙攘攘的重庆球迷们则个个面带微笑,他们中有些人是力帆队的铁杆球迷。

  一个球迷对记者说:“看了那么多的欧洲杯、亚洲杯比赛,还是没看咱力帆队的比赛带劲,因为那些比赛我们没有机会喊力帆雄起。”而另一些球迷只是来看新体育场的,一位女观众对记者说:“这个奥体中心真漂亮,7月份亚洲杯时我没来成,一是亚洲杯的球票太贵,二是当时天气实在是太热了。现在力帆队踢中超,我可以来看看奥体中心了,球票便宜,天气也不热了,坐到看台上去感受感受,怎么也算咱来过一趟奥体中心了!”

  虽然奥体中心周围人头攒动,但球票的价格却相当便宜,原本票面价格为40元一张的球票,“黄牛”们高喊:“15元了!便宜卖了!”实际上,只要花5元钱就可随处买到。9月11日的“刘德华重庆演唱会”是由力帆一手操办的,“刘德华迷”们在购买演唱会门票时,都随票领取了一张渝沈之战的赠票。因此,前去观看渝沈之战的实际多半都是刘德华的歌迷。如此看来,热闹的奥体中心实际上只能算作“虚假繁荣”。

  走进场内,“虚假繁荣”的景象扑面而来,能容纳6万多名观众的奥体中心坐了约2万人,其中有一半都是身穿力帆黄体恤的力帆集团职工或力帆下属厂家的职工。连能够把口号喊得整整齐齐的球迷组织也是力帆会员俱乐部。虽然如此,但那排山倒海般的“雄起”声也足以让人振奋。看着如此景象,力帆俱乐部的一名官员对记者说:“下半赛季我们已不指望在球票上赚什么钱了,只要不赔就是好事。因此,我们下半赛季的球票也不分什么甲乙丙丁了,一律40元。”

  还好,力帆队本场以1比0战胜了金德队,假如输了,下一个主场的观众也许少一半。

  作者:海天

  (来源:中国足球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