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救场比救火还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10:05 中国足球报

  “救场如救火”说的是戏台上。因为当场下坐满观众时,一旦哪个角儿因故缺席,那么戏就唱不了了,戏园子也就没了信誉,以后也就没人去看戏了。于是,“救场如救火”应运而生,甭管怎么着,戏得唱下去。

  到底是救场急还是救火急没人去较过真儿,但中超现在面临的现实是:救场比救火急。

IBM最小的台式机 成功的路上,风行同行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中超刚刚打完的第九轮,其上座率令人担忧——抚顺、成都不足万人,重庆、济南也仅仅接近体育场容量的三分之一。

  诚然,中超上座率之所以不理想,有受欧洲杯、亚洲杯、奥运会等大型比赛影响的因素,但先于中超第二阶段开战的德甲、意甲、英超、西甲同样受到上述大赛的“干扰”,其观众人数却未见流失。

  究竟是什么在困扰中超的上座率,恐怕也不是三言两语能够说清的,但这却是个危机降临的信号——如果中超的上座率总是居低不上,那么谁还会为中国足球投资?如果没有资金来源,那么中国职业足球靠什么运行?如果职业足球停摆,那么中国足球靠什么生存?

  就在中超第九轮进行的同时,将于10月17日在北京进行的NBA季前赛休斯顿火箭队同萨克拉门托国王队比赛的门票提前发售。据悉,门票之所以提前发售是出于安全考虑,因为众多球迷为求得一张门票,于原定售票时间48小时前便开始在中演公司门前排队。

  NBA的火爆反衬出中超的惨淡。据操办本场比赛的北京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任张衡介绍,这主要缘于NBA的品牌优势。他说,在NBA从事竞赛的工作人员仅有几十人,而全球进行商务开发的已接近五千人。

  显然,刚刚起步十年有余的中国职业足球无法同NBA相提并论,而且两者面临的问题也不在一个层面上,但在NBA之初,它无疑也像现在的中超一样,首先需要生存下去。

  房子烧了可以重盖,衣食父母(球迷)要是“死”了可不是一时半会儿就能“复活”的!何去何从,需要决策者早作决断。(来源:中国足球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