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郎效农淡看秋季冷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10:05 中国足球报

  为保证中超联赛的上座率,各家俱乐部都在绞尽脑汁。尽管如此,受欧洲杯、亚洲杯、奥运会等大型赛事的冲击,各地上座率仍不乐观。中超联赛的大管家——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对此并不特别担忧。

  中国足球报:男女国家队目前都越来越无人可用,中超联赛的上座率也呈下滑趋势,你没考虑过这些问题?

IBM最小的台式机 成功的路上,风行同行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郎效农:不光是上座率下降,就连一些投资人退出等问题我们都是有考虑的,思考的结论就是非常正常。按照客观规律,这些问题的暴露也是发展的一部分,一个健康的联赛就是通过这样的淘汰逐步建立的。

  中国足球报:球迷可能更关心国家队,但你一直坚持只有联赛才是根本。

  郎效农:前几天我去韩国开了个会,和韩国、日本足协的负责人聊天,他们都一致认为,论整体能力,中韩日三国水平不相上下,中国队缺的是比赛经验。这个比赛经验光靠打国际大赛也不现实,根本上还是要靠联赛。光会踢球不行,更重要的还是要会比赛才行。

  中国足球报:既然联赛这么重要,为什么还专门为大连实德队参加亚冠联赛调整赛程?

  郎效农:实德队的比赛调整影响并不大,真正让联赛受影响的还是国字号球队的集训。后面的联赛基本上都是一周双赛,这就是受到上半年国奥队备战奥运会的影响。所以我跟国家队已经成达共识,以后国家队的比赛,主场比赛赛前空出一周时间,客场比赛赛前空出10天时间,这也是国际上比较通行的做法。这样会使队员们一直处在比赛的节奏之中,相反我们的国奥队封闭集训那么长时间,队员天天都是熬日子的感觉,比赛的节奏被打乱了。

  中国足球报:国家队包括联赛的成绩不好,上座率受影响,市场也会受影响,长此以往,谁还敢投资足球?

  郎效农:如果说目前中韩日三国国家队的水平不相上下,那么以后会有多大差距关键还要看我们联赛的发展,乃至青少年工作的发展。谁都知道盖楼要打地基,足球怎么能只看国家队呢?暂时的低潮也是符合客观规律的,任何一方面的工作如果不按客观规律办事,就必然要受客观规律的惩罚。对于我们,有了低潮才会更明确工作的目标。中超联赛,我们还是会按一定的规律去工作,我始终相信会有一个理想的发展。本报记者赵了了(来源:中国足球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