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洲冠军杯前瞻(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10:05 金羊网-新快报
  焦点之战:“回马枪”伊布杀旧主

  冠军杯第一比赛日明早凌晨将结束剩余四组的八场比赛。A组有复兴的红军坐镇主场迎接上赛季亚军摩纳哥的挑战,B组看皇马众星出征德国勒沃库森,C组伊布拉希莫维奇率“斑马军团”枪挑旧主,D组低迷红魔客场遭遇法甲劲旅里昂。

  其中,“斑马”尤文与皇马“双马”的远征尤为值得关注。前者在意甲首轮就呈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大有为代表意甲争取欧洲辉煌的志气,后者在经历一个颗粒无收的赛季后再次引入几个巨星,不知结果将如何……

  阿贾克斯VS尤文图斯

  “老妇人”吃定天才军团?

  刚刚结束意甲揭幕轮的赛事中,尤文图斯做客3∶0轻取布雷西亚。刚刚从阿贾克斯转会“斑马军团”的瑞典人伊布拉希莫维奇延续着自己在比赛中的进球状态,为自己也为球队开创了一个完美的赛季开局。在谈到如何面对老东家时,欲使“回马枪”的伊布拉希莫维奇说:“对我来说,对阿贾克斯的比赛最为重要。如果我有幸上场并能进球,考虑到过去的队友和球迷,我会以低调的方式庆祝。”

  卡佩罗担心的是中场爱将埃默森,在与布雷西亚的比赛中,虽然巴西人埃默森没有进球,但他和内德维德在中场的搭档还是给人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不过上半时埃默森不慎在对方禁区拉伤了膝盖韧带,被替换下场的时候埃默森表情十分痛苦,虽然尤文图斯官方尚未表示如何处理埃默森的伤势,但卡佩罗看起来不敢贸然让他参加对阿贾克斯的赛事。

  送走在新赛季荷甲联赛前两场比赛中打进三个球的伊布拉希莫维奇,阿贾克斯无疑给自己树了一个强敌。虽然阵中依然不乏海廷加、范德法特、斯内德等荷兰新秀以及在奥运会上表现出色的阿根廷球员罗萨莱斯,但队伍的年轻造成状态起伏较大,联赛前四轮已经失球8个,在伊布走后只迎来两场平局。最近一轮客场挑战ADO海牙,3∶3和对手言和。
关键人物:内德维德誓取冠军杯

  捷克人用自己少有的进球方式———头球为尤文图斯攻入本赛季首粒意甲入球。如果说上赛季内德维德受到了欧洲杯备战的影响,现在他退出国家队,最大的受益者就是尤文图斯。内德维德赛后表示,自己距离巅峰状态还有一定距离。自从欧洲杯半决赛对希腊一战不幸受伤后,内德维德还是首次表现出这么好的状态,他和埃默森的配合逐渐开始熟练。内德维德说,“我现在只能拿出自己50%的水平,不过我对于自己的表现还是很满意。”

  2002-03赛季的冠军杯决赛,停赛的内德维德无奈地在看台上看着米兰人生生夺走奖杯;2004年欧洲杯,因伤下场的内德维德含泪看着希腊人加时赛淘汰捷克。“我这个赛季有什么期望?我渴望能带领尤文图斯获得欧洲冠军杯。这是我当初加盟尤文图斯的最大梦想。”

  左图:上赛季还在为阿贾克斯战斗的伊布(右者)冠军杯首回合就要面对老东家,不知他会怎么踢。

  勒沃库森VS皇家马德里

  皇马出工不出力全为冠军杯

  04:45广东体育、广州竞赛延播

  皇家马德里在战术思想上的务实是本赛季的一大转变,卡马乔并不要求以华丽的场面来取悦观众,皇马的进攻推进仍然相当从容,但是防守队员的责任心有了显著提高,这也是上赛季防线支离破碎的皇马的进步。

  皇马在新赛季的西甲中取得两连胜,两场胜利比分都是1∶0。主场面对升班马努曼西亚,皇马尽遣主力,但在贝克汉姆标志性的任意球率先破门之后,华而不实的风格再次表现出来,随着下半场比赛中劳尔与罗纳尔多两名首发前锋被换下场,面对攻击乏力的努曼西亚,皇马众星玩“桑巴”的兴趣已经大过取得进球,他们心里已经在提前考虑冠军杯中的对手勒沃库森了。

  勒沃库森则有些担心在冠军杯小组赛首轮中的对手,联赛中的对手美因茨虽然逊色了许多,但派上了主力阵容的勒沃库森的队员们在比赛中的散漫使他们得到一场完败。落败后,勒沃库森联赛14场不败的记录没能续写,也给同皇马的冠军杯赛蒙上了阴影。主教练奥根塔勒把慕尼黑、美因茨和马德里这三个战役称作“3M”,赢了拜仁,但接着输给美因茨,“现在我们得认真考虑如何对付最后一个M了。”

  关键人物:齐达内卷土重来

  上个赛季对于齐达内来说,是一个无比失望的赛季,他所效力的皇马相继失去了联赛和冠军杯等重要赛事的冠军。和内德维德一样,他也是欧洲杯上的失意者。

  从国家队退役以后,齐达内也可以专心于皇马的比赛。对球队目前的状态他充满信心:“我们目前的状态很好,并且知道冠军杯充满艰难险阻,勒沃库森是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我们会尽力取得一个好的结果。”他说:“我不想说我们要夺得哪项比赛的冠军。我们考虑的是怎样战胜每一支球队,并且怎样使自身得到提高。最后,我们就会得到我们想要的。我绝不会说我想要赢得联赛冠军、冠军杯冠军……”

  拉科鲁尼亚VS奥林匹亚科斯

  拉科三主力缺席冠军杯

  西甲劲旅拉科鲁尼亚将于周三与奥林匹亚科斯进行欧洲冠军联赛A组比赛,但队中三名中场大将毛罗席尔瓦、杜舍尔和维克托将无法出战。

  这三名球员都在拉科鲁尼亚上周日主场1∶3不敌奥萨苏纳的西甲联赛中受伤。

  杜舍尔与对手后卫相撞,在第11分钟被毛罗席尔瓦替换,但后者也在下半场开始后不久因大腿伤势复发而下场。

  毛罗席尔瓦至少要休养三周,而杜舍尔约需休养10天。维克托则因腹股沟受轻伤将缺阵。

  另外,前锋特里斯坦正处于背伤复原的最后阶段,也不能参赛。(黄嘉鑫)

  里昂VS曼联

  “加里仔”重伤将缺席4周

  02:45 广东体育、广州竞赛直播

  红魔曼联昨天又传出了坏消息,该队的正选右后卫加里·内维尔伤情确定,将缺席比赛至少一个月之久。

  内维尔是在上周英格兰同波兰的世界杯外围赛中受伤的,弗格森曾希望他能够赶上这周中同里昂的冠军联赛,不过日前的详细伤情报告出来后爵爷却只能打消这个念头,因为内维尔非但无法本周出战,甚至还将一直缺席到10月底。“加里左腿膝盖的韧带拉伤了,他可能会缺席四周左右的时间,”曼联俱乐部发言人说。在弗格森看来,加里·内维尔的缺阵将对球队产生不小的打击,上赛季在加里因伤缺席的一段时间里,曼联防线愈加不稳,弗格森就曾感叹防线少了加里变得欠缺经验。

  加里·内维尔受伤后,弗格森将不得不重新安排曼联的防线组合,菲利普·内维尔顶替哥哥的可能性最大,上周他就出现在了右后卫的位置且表现不错。(丁林)

  马卡比阿维夫VS拜仁

  拜仁伊朗籍前锋“因伤”不去以色列

  新快报讯受背伤的困扰,拜仁慕尼黑队伊朗籍前锋哈什米安13日晚取消了随队前往以色列,参加15日与特拉维夫马卡比队之间的欧洲冠军联赛分组赛首场比赛的计划。
拜仁慕尼黑队主教练马加特当日在接受德新社采访时表示,哈什米安自上周六与比勒菲尔德队比赛后,背部的伤痛就很明显;近来其背部的伤痛状况进一步恶化,因此有必要取消他随队参赛的计划。

  对于哈什米安以及拜仁慕尼黑俱乐部来说,哈什米安的背伤来得正是时候。自1979年伊朗伊斯兰革命以来,伊朗法律禁止任何公民前往以色列,伊朗运动员也不允许在国际赛事中与以色列选手进行比赛。因此,哈什米安是否随队前往以色列参赛,一度演化为一件事关伊朗和以色列关系的政治事件。伊朗体育部门发言人曾公开表示,如果哈什米安随队前往以色列,将会受到相应的法律制裁。

  马加特12日曾表示,哈什米安将随球队一道飞往以色列,参加15日的比赛。但由于事件本身可能造成的政治影响,哈什米安本人不愿对此作任何表态。在哈什米安宣布因伤退出之后,拜仁慕尼黑队在与马卡比队比赛时,将只有荷兰球星马凯一个具有国际比赛经验的前锋可用。来自秘鲁的前锋皮萨罗虽然将随队前往赛地,但他自头部受伤后,本赛季尚未打过一场比赛。皮萨罗自称,他也不清楚自己届时是否能上场。队内另一名来自巴拉圭的前锋圣·克鲁兹因为膝关节手术,也将被迫缺阵数周。

  冠军联赛第一比赛日对阵形势

  A组

  利物浦VS摩纳哥

  拉科鲁尼亚VS奥林匹亚科斯

  B组

  勒沃库森VS皇家马德里

  罗马VS基辅迪那摩

  C组

  阿贾克斯VS尤文图斯

  以色列特拉维夫VS拜仁慕尼黑

  D组

  费内巴赫VS莫斯科斯巴达

  里昂VS曼联

  (日京/编制)
IBM最小的台式机 成功的路上,风行同行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