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梁金雄:北京应该用好中网这张名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9:35 南方都市报

  每日体谈

  由于李婷/孙甜甜大喜过望地夺得奥运女双金牌,首届中国网球公开赛在万众期待中在北京开锣了。用承办单位北京市体育局领导的话说,此次公开赛就好比北京城市的一张名片,传递给全世界。

IBM最小的台式机 成功的路上,风行同行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的确,北京市在为这次公开赛的准备工作中,飞速地把一座具有世界标准的中心网球场矗立起来,叫外人惊讶不已。由此,人们更有理由期待迎来一个精彩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

  万事开头难。中国网球公开赛既然是首届,难免会出现一些问题,这是可以理解的。但是,记者开赛当天耳闻目睹的一些“小事”,觉得与承办方在精心把本项大赛打造成世界第五大公开赛的“雄心”有些不相称。

  11时,记者因无证件很正常地被挡在赛场大门外。无奈时惊喜发现大门上贴着索要记者证的电话号码,可是拨通新闻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要记者再耐心等一下,他们先办临时出入证,待办完证再接记者,然后在新闻中心签字领记者证。当记者问为何不直接把记者证拿到门口办理时,对方说“我们很忙”。结果记者在门口一等就是近20分钟,而记者身边的一位天津同行声称自己等了快一小时。可当记者进入新闻中心后,发现至少有三位工作人员在那里闲谈着。据了解,本次赛事有400名中外记者参与报道,如果证件都是这样办理,北京留给宣传造势的媒体第一印象会是怎样?

  12时,张贴新闻、战绩或通报是新闻中心最基本的功能。但仅泰国人斯里查潘接受记者采访的时间就变更了至少3次,而这些变更不仅让新闻部忙前忙后,更令记者在赛场与新闻中心之间跑来跑去。显然,新闻、竞赛等部门没能协调好,于是记者也就像皮球一样被踢来踢去。

  23时50分,早已是比赛关门熄灯时间。记者此时给新闻中心打电话,询问最后一场有中国队员参加的比赛成绩,对方很干脆地回答“不知道”。记者反问,“新闻中心不知道谁该知道?”,对方倒也客气,说:“我们也无法搞到成绩。我给你个电话,你去问竞赛部。”待记者再拨竞赛部早已是“人走茶凉”。

  职业网球赛在世界早已形成一套相对固定的管理运作模式,其中包括新闻运作。中国公开赛在提供一流设施的同时,更该结合中国具体情况借鉴国外先进的管理方式,让大赛有机地、协调地运转起来。如此,一张做工精细、完美无缺的名片才可能传递给全世界。

  新华社记者 梁金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