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为姚明暗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9:10 上海青年报

  姚明,这位来自中国的中锋将成为未来10年里联盟的支柱,在CBS体育网排出的新赛季十大中锋中,姚明名列奥尼尔后位居榜眼。其实所谓的十大中锋,与十年前已经无法相提并论,毕竟其中布拉德·米勒、本·华莱士、坎比等人并非传统意义上的中锋,而奥尼尔的职业生涯也已进入尾声。因此不少专家预测将来的姚明就像现在的奥尼尔一样,在联盟中拥有内线的统治地位,这也是尤因、穆托姆博等人为何乐于将衣钵传于姚明的原因。

IBM最小的台式机 成功的路上,风行同行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加州三队两年后将腾出二千万

  两年后的夏天,姚明将成为自由人,而对于姚明的争夺战现在已经开始。加州三支球队不约而同地已经开始准备起工资空额,两年后三支球队都将空出2000万以上的空间,作为签下姚明的基础。湖人是一支离不开中锋的球队,从麦肯、张伯伦、贾巴尔到奥尼尔,洛杉矶球迷已经习惯了大个子的统治力,留下科比赶走奥尼尔,湖人已经摆出了吸纳姚明的姿态;湖人的小弟快船几十年来一直受着压迫,而他们的老板斯特林也以吝啬闻名联盟,但是为了姚明,斯特林不惜一掷千金。

  同样金州勇士在夏天换走了丹皮尔,没有中锋的日子也许很难过,不过他们等待着两年后的苦尽甘来。洛杉矶和奥克兰都是美国华人云集的城市,也许这是他们吸引姚明的一个资本。

  小牛轮换不停大打中国感情牌

  不过对于小牛老板库班来说,加州三队的行为只是笨鸟先飞的表现。一向财大气粗的库班在今年夏天失去了纳什,放弃了追求奥尼尔,却没有花大手笔买进球员,只是通过频繁的交易来调整阵容,显然库班也是为未来打算。除了诺维茨基,所有球员对于库班来说都是可以交易的,而他对于姚明的垂青也是众人皆知,两年后小牛将是姚明争夺战的主力。此外小牛手中还有一张王牌,那就是多年来与中国篮球建立起来的友谊,尼尔森父子一直是中国篮球的老朋友,哈里斯更是在身为中国男篮主帅时和姚明建立起来特殊的友谊,对于一向重感情的姚明,感情牌是非常有效的。

  火箭为挽留姚明不惜倾家荡产

  面对如此多的虎视鹰觑,火箭队不得不有所应对。其实到明年夏天,结束三年新秀合同的姚明就将成为受限制的自由球员,火箭拥有与姚明的优先签约权,如果火箭不提早为姚明提供一份高额合同,2006年姚明肯定会远走高飞。为了留住这位优秀的中锋,估计火箭队总经理道森就算倾家荡产也在所不惜。“姚明是一笔财富,在中国人的眼中,他更是一笔不可估量的财富。当然,为了留下他,我们将不惜任何代价。”尽管道森没有透露火箭队给姚明准备的合同价值几何,但从这话语中不难看出姚明从火箭队那儿获得一份天价的合同已经是迟早的事了。

  姚明的经纪人表示,姚明目前没有离开休斯敦的想法,他很喜欢休斯敦,他的家人也很适应这里的生活。不过两年后会发生什么事,没人能够确定,因此下个赛季火箭的表现,姚明和麦迪的配合将对于姚明续约非常重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