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回顾十六个日夜跌宕起伏 感受健儿新伟业荡气回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8:4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张旭光报道:中宣部、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中共北京市委联合举办的第28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报告会14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报告会上,代表团领导、教练员和运动员代表所讲述的那种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精神赢得了全场6500名观众的热烈掌声。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雅典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袁伟民做了题为《共享奥林匹
IBM最小的台式机 成功的路上,风行同行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克的光荣与梦想》的报告。

  袁伟民在报告中说,在奥运会经历了108年的漫长征途,重回故乡的历史时刻,参加第28届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以金牌数名列第二、仅次于美国的历史性突破,在奥林匹克运动的发源地———希腊、雅典,留下了辉煌的一页。中国奥运健儿与全中国、全世界热爱奥林匹克运动的人们一起,尽情共享了奥林匹克的光荣与梦想。

  袁伟民还与大家一起回顾了从8月14日到8月29日,这跌宕起伏的16个日日夜夜,回顾了中国体育代表团这一仗是怎么打过来的,有何种成功的经验和失利的教训。

  袁伟民强调,在雅典奥运会征战的日日夜夜里,代表团自始至终锁住既定目标,力争全面完成任务。强调不仅仅要金牌和奖牌的数量,还必须扩大争金夺牌的项目和人数,潜优势项目和落后项目、基础项目要有所突破,群众喜爱的球类集体项目要有明显进步,还要努力培养新人、锻炼队伍。无论是顺利的时候还是受挫的时候,这个既定目标始终没有变。

  袁伟民45分钟荡气回肠、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讲话被13次雷鸣般的掌声打断,这掌声表达了对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敬意与支持,表达了对奥运英雄的爱戴和钦佩。

  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蔡振华、中国女排队长冯坤、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冠军杜丽、奥运会男子双人划艇500米冠军孟关良、奥运会女子100米蛙泳冠军罗雪娟、奥运会网球女子双打冠军李婷、奥运会女子摔跤72公斤级冠军王旭、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冠军刘翔等人也先后做了报告,介绍了他们在奥运会赛场上奋力拼搏、为国争光的感人事迹。

  报告会由中宣部副部长、中央文明办主任胡振民主持。他表示,体育健儿所表现出来的热爱祖国、勇于奉献、顾全大局、团结协作、尊重科学、求实创新、不畏困难、拼搏进取的精神是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继承和发扬,是中华儿女实现民族复兴雄心壮志的充分展示,值得在全社会广泛宣传、认真学习并大力提倡。教育部副部长袁贵仁,北京市委常委、教工委书记朱善璐等出席了报告会。(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