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网球> 正文 
68分钟发出16个ACE球 7号种子登特挺进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8:4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14日,仅耗时68分钟,中国网球公开赛之ATP赛会7号种子登特就以2比0淘汰刚刚晋级正选赛的澳大利亚小伙卢克扎克,成为当天惟一一个晋级16强的种子选手。

  23岁的泰勒·登特来自美国,17岁就正式成为职业选手,目前已经获得4个单打冠军。登特称自己属于国际网坛上为数不多的发球上网型选手,“我的成功或者失败都取决于我的发球和上网的表现。”而他在首轮比赛的表现也印证了他的话。

IBM最小的台式机 成功的路上,风行同行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全场比赛登特共得61分,其中发球占了37分,其中16分来自他精准的ACE球。对手卢克扎克凭发球也得到32分,但没有ACE球进账。威猛的发球奠定了登特取胜的基础,但对发球威慑力的过分追求也造成登特发球失误增多,从技术统计来看,登特全场一发49发24中成功率仅有49%,但却得到23分,卢克扎克一发命中率比登特高出17个百分点,但得分只有22分。登特得分胜过对手的重要原因在于ACE球数多。

  本场比赛中,登特最快发球时速达到每小时220公里,最慢时速为每小时103公里。登特的发球优势从首盘开局就表现得淋漓尽致,首局是登特的发球局,积极发挥主动性用两个ACE球结束了首局比赛,用时仅5分钟,开场就给卢克扎克来了个下马威。

  战至首盘第九局,已经拿到3个盘点的登特因回球出界拱手送给对手1分,就在全场观众扼腕叹息时,登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用一个外角ACE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登特的发球得分虽有所减少,但ACE球却得到9分比首盘多了2分。第六局前登特以4比1领先对手,当此局双方战成平分时,登特故技重施,以一个外角ACE占先,接着再发出一记内角ACE拿下发球局,并把领先优势扩大至5比1。被对手追回一局后,登特利用发球威力迫使卢克扎克接发球失误或者出界,最终以6比2、总比分2比0战胜对手,晋级16强。由于下雨比赛全部取消,登特因此成为当天惟一一个进入16强的种子选手。(肖苑玫张耀光)(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