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为祖国铸就更大的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8:24 大连日报

  “在我面前,还有更加远大的目标,在今后的运动生涯中我还要创造更多的奇迹,为祖国铸就更大的辉煌。相信我,我才21岁,一定会做到。”14日上午在京举行的第二十八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报告会上,夺得男子110米栏冠军的刘翔的一番肺腑之言引起了热烈的掌声。

  刘翔说:“此时此刻,无数荣誉和光环罩着我,但是我告诉我自己,忘记短暂的掌声
IBM最小的台式机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和鲜花,重新回到起点,去争取更大的光荣。我将为此而不懈努力。”

  在这次报告会上,代表团团长袁伟民作了主题为《共享奥林匹克的光荣与梦想》的报告,运动员代表李婷、罗雪娟、王旭、冯坤、孟关良、杜丽和教练员代表蔡振华也在报告会上发了言。

  为祖国而拼搏,为荣誉而努力,这是发言的代表们在报告中发出的共同心声。

  夺得女子100米蛙泳的罗雪娟说,她虽然在决赛中被排在了最靠边的第一泳道,对手的实力和状态也非常出色,但是她并不在乎。“这些并不重要,我的眼中只有泳池,第一个抵达终点便是我的目标。我要用自己的中国速度为中国游泳重塑辉煌。”

  中国女排队长冯坤充满激情地回忆起了与俄罗斯队在决赛中的情景,先负两局,然后又奇迹般大翻盘的经过。她说:“20年来,全国人民都在期待这一刻。今天,人们通过这场比赛终于作出了评价:奥运金牌与女排精神都回来了。”

  在主题为《巅峰上的考验》的报告中,蔡振华回忆了在雅典奥运会期间乒乓球队艰苦奋斗,最终夺得三枚金牌的历程。他表示,虽然中国乒乓球队完成了任务,但是分量极重的男单金牌却没有拿到。这说明球队还是在准备工作上存在着一些不足,球员背上了过重的包袱。蔡振华说:“作为教练员,我们必须要正视这些不足。既然我们选择了这个事业,热爱这个事业,就只能上满发条,义无返顾地向前走。”(新华社专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