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奥运冠军做客大连媒体:回家的感觉 真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6:33 大连晚报

   “越鸟巢南枝,胡马依北风”,身在异乡,对家的渴望异常殷切沉厚,而初回家的喜悦和激动也自然强烈持久。

  昨天,奥运冠军杨昊、刘亚男和她们的教练赖亚文就在本报深深地感受了一次家乡亲情的关怀,在一片温馨的拥抱中,她们的笑容灿烂而幸福。 “热烈欢迎奥运冠军来《大连晚报》”,昨天上午,一条红色的条幅渲染出冠军回家的喜庆,而另一条横幅“欢迎奥运
IBM最小的台式机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英雄回家”则自然流露出大连晚报和三位英雄的深厚情谊——这是三位英雄在回到大连之后第一次接受媒体的邀请,“我们和晚报的感情是这么多年一点点积累下来的,真的,就和回家一样。”赖亚文走进晚报社的第一句话朴素又充满真诚。 

  上午10时30分,三位英雄在家人的陪伴下先后到达晚报社,而几位和她们渊源很深的人也和晚报人一起迎接着她们的到来——开发区环宇女排俱乐部董事长周全利,这是在辽宁女排处于困境中伸出援手并且一直倾情女排的人;环宇女排主教练岳金库,这是将三个英雄引领到事业巅峰的人;原业余体校排球教练高桂花,这是三个英雄的启蒙教练,是她最早开启了三个英雄的辉煌之路。 

  亲人相见,笑语不断。在欢声笑语中,三个英雄妩媚如花。赖亚文一身黑色着装,典雅庄重;杨昊是一身运动装,既有国手的刚健,又不失女儿的婀娜;刘亚男选择的是一套绝对休闲的装束,轻松随意,看的出来,她觉得来这里就和回家没什么区别。

  “我代表大连晚报社祝贺你们,也感谢你们,这个冠军实在是太令人激动了,你们是当之无愧的英雄!现在,欢迎你们回家。”本报总编辑李礼饱含激情的一席话让会议室里的气氛开始升温,三个英雄中的老大姐赖亚文首先发言,“回到家,我真的很激动。女排这次夺冠,是几代人的努力,而且与家乡人的支持是分不开的,这是我的心里话。我感谢大连人民对我们的支持。”赖指导的确很激动,她开玩笑说自己激动之下,都不知道说什么了。实际上,她说出了真情,这是最重要的。

  杨昊和刘亚男也在随后的发言中反复表达感谢的心情——感谢环宇集团,感谢岳导,感谢启蒙教练,感谢大连晚报社多年来对女排的关注和支持。 在场的人都很动情,周全利董事长回想着刚接手辽宁女排时的情景,岳金库教练感慨这些年环宇女排和杨昊、刘亚男的努力和辛苦;高桂花教练则回忆着三个英雄小时候刚接受排球训练的一些事……言辞切切,情意殷殷。谁说“情到深处人孤独”?

  这时候,大家都尽情享受着回家的温暖和亲人相见的快乐。 一个半小时之后,这次活动在言犹未尽和依依不舍中结束,不过结束是这次见面,这份情谊却将历久弥新,赖亚文临别前写下:“希望中国女排与大连晚报共辉煌。”这是对自己的勉励,更是亲人之间的祝福,它见证了此刻,也会长伴到未来。

  作者:首席记者 高中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