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布拉特拉响连环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11:14 城市快报

  炮壹弗格森目中无人炮贰奥运女足要增队炮叁英国球员不合作炮肆英超裁判水平差方李敏

  SeppBlatter是国际足联主席塞普·布拉特的英文名,“Blatter”在英文中的意思是“滔滔不绝地说”。这位国际足联的头号权势人物近日在英格兰架起大炮,滔滔不绝地骂开了。塞普·布拉特的炮筒子先后对准了曼联“教父”弗格森、国际奥委会、英格兰国家队以
IBM最小的台式机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及英超裁判斯蒂芬·本尼特、罗伯·斯泰尔。

  曼联教父目中无人

  上周末,布拉特有很大可能已经观看了曼联对阵博尔顿的那场平局比赛。布拉特已有很长时间不多管闲事了,这一回他坐不住了,因为曼联“教父”弗格森一直不给他面子。布拉特表示,比赛证明弗格森有关奥运会男足比赛的抱怨是错误的。阿根廷左后卫加百利·海因策的英超处子秀是耽搁了,然而首场对阵博尔顿的比赛,海因策打入一粒进球,证明其状态甚佳。弗格森在很早时候就为葡萄牙欧洲杯给C·罗纳尔多造成的负担而不断哀叹,然而这个年轻的边锋在里波克球场的替补席上表现得有滋有味,完全看不出他有弗格森描述的那种负担。

  “我发现,他(弗格森)从一开始就启用阿根廷金牌获得者,最后20分钟又派上来自葡萄牙的艺术家。”布拉特有点淘气地挖苦弗格森,“我想,他获得了一个信息:让年轻球员参加奥运会,或许,他们能够将奥运精神带到队伍当中去。”

  国际奥委会瞎胡闹

  国际足联将于下月举行战略会议,着重讨论布拉特十分支持的议案:有关国际比赛放在周三或者周六举行,以便球员回到各自俱乐部参加联赛。布拉特还极希望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足比赛中,能有12支女子足球队参加,要比雅典奥运会多出两支队伍。

  “奥运会女足比赛,只有10支队伍参加,那是瞎胡闹!”布拉特还直接地表示:“国际奥委会必须有所行动。”此前,国际足联以及众多国家女子足球队对国际奥委会的女足比赛安排进行过猛烈抨击。因为只有10支队伍参加,那必然是一个组4支队伍,而另两组3支球队。这就意味着4支队伍的那个组每支球队在6天时间里要踢3场比赛,而另两组的球队可以多休息两天时间。

  雅典奥运会女足决赛,美国队以2∶1击败巴西队,最终夺冠。美国和巴西两支队伍都是从那个有4支球队的小组中脱颖而出。布拉特似乎向国际奥委会发出了通牒:“我们必须有所改变,我们必须得到保证,国际奥委会必须同意届时将有12支女子足球队参加北京奥运会女足比赛。”国际足联主席目前非常满意有16支男子国家足球队参加奥运会比赛,而且球员年龄限制在23岁以下,可有3名超龄球员。国际足联之所以坚持这样的限制性规定,就是为了防止奥运会男足比赛挑战世界杯的权威。

  英格兰球员不合作

  英足总官员这些天也是屁颠屁颠地跟在布拉特后面,言听计从,这样也无法阻止布拉特对英格兰队的批评。上周三,在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战胜波兰后,英格兰队球员联合抵制媒体的采访,从而报复媒体此前有关与奥地利战平的各种抨击。

  英格兰球员拒绝同媒体合作的态度,也让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心存不满。“球员有义务同媒体沟通,有义务时时接受外界的批评。”布拉特措辞强硬地表示。据悉,英格兰球员希望能在10月9日打完同威尔士的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后,再向媒体有所表示。

  英超裁判令人恼火

  对于部分裁判在上周末英超比赛中的执法,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未能收获振奋,其中有两个典型裁判:执法埃弗顿对阵曼城比赛的主裁判斯蒂芬·本尼特,执法切尔西对阵阿斯顿维拉比赛的罗伯·斯泰尔。这两位裁判让老人家很恼火。

  在埃弗顿对阵曼城的比赛进行到第60分钟的时候,埃弗顿球员蒂姆·卡希尔破门。卡希尔随后撩起球衣,套在脑袋上,庆祝进球,结果“飞来横祸”,主裁判斯蒂芬·本尼特对其出示第二张黄牌将其罚出场。“我并不赞同裁判的判罚。”布拉特说,“这名球员只是将球衣套在脑袋上,裁判就不应该驱逐他。如果这名球员将球衣全部脱了,好的,那么就让他回更衣室吧。”

  国际足联的比赛规则上明确了卡希尔的举动属于什么性质。国际足联副主席大卫·威尔认为,有必要在“撩起球衣”同“脱下球衣”之间划分明显的界限。这种问题的出现的确很麻烦,现有规则必须运用,因为亮出胸部是对一些特定文化的攻击。

  除了斯蒂芬·本尼特,执法切尔西对阵阿斯顿维拉比赛的主裁判罗伯·斯泰尔也无法得到布拉特的原谅。在两队比赛还剩10分钟就要结束时,罗伯·斯泰尔在维拉公园球场犯了更为严重的错误。当时,阿斯顿维拉后卫禁区内放倒切尔西前锋德罗巴,罗伯·斯泰尔的手指没有指向罚球点,而是迅即掏出一张黄牌送给德罗巴。两队最终战成0∶0,穆里尼奥的队伍因此遗憾地没能从维拉公园带走3分。“如果裁判不明白如何执法比赛,”布拉特说,“那么他就很难辨别参加奥运会跳水比赛和参加足球比赛运动员之间的区别。”据悉,德罗巴的那张黄牌有望被取消。编译/记者方李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