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郑洁:家门口打球很激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9:3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下午,在ITF女子挑战赛首轮比赛中直落两盘轻松淘汰日本选手山本真由美后,中国女单头号选手郑洁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显得心情不错:“直到昨天晚上,我还不知道我会在中央球场比赛,第一次在家门口的中央球场打球,感觉很激动,打好比赛的心情更迫切。”

  郑洁与山本真由美相比,实力上要稍胜一筹,对于本场比赛的胜利,郑洁表现得很冷
IBM最小的台式机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静,她认为,比赛中自己的节奏把握得不是很好,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也就发挥了七成吧。”郑洁略作沉吟后说。

  在法网冲进女单16强后,郑洁就表示要在中国网球公开赛尽可能打出好成绩,现在她已开始实践自己的承诺:“看到我们的中央球场那么大,跟大满贯赛事的球场相比毫不逊色,特别想在这里打好球。与在国外的球场比赛相比,这里毕竟是主场,来看我打球的观众肯定比在国外多得多,这会激励我更好地打比赛,我也会力争在祖国的中央球场为球迷奉献精彩的比赛。”

  对于队友李婷/孙甜甜夺得奥运女子双打冠军,郑洁说:“这个冠军证明了,只要一分一分地争,就算和WTA的高手还存在很大的差距,也还是有挑战她们的可能。没有什么不可能,这也是网球运动的魅力所在。”

  今年可以说是中国网球的突破年,郑洁说:“中国目前各个年龄层次上都有一批不错的选手,目前已有6名选手名列WTA排名的前200位,这是以前从未有过的。如果我们能够更多地参加国际高水平赛事,表现会更好。所以中网比赛,中国选手能报名参赛的,能参加的项目,基本都报名了。”

  郑洁是首届中网的首批签约球员,将参加几天后的WTA正选赛,为什么还要报名参加ITF的挑战赛呢?她解释说:美网结束以后一直都没有比赛,所以不想放过ITF的比赛机会;此外,也正好利用这个机会适应一下场地,为后面的比赛做积累。后面的WTA比赛将有温网新后莎拉波娃,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等高手参加,要想走得远就要早做准备。

  问在众多的ATP网球明星中是否有她自己的偶像。郑洁微微一笑,抬头说:“有啊,莫亚!”至于原因,她毫不讳言,“因为帅呗!”特派记者 沈毅北京报道

  (编辑 爱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