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第12届残奥会即将开幕 河北9名运动员期待新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9:21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耿辉)第12届夏季残疾人奥运会将于9月17日至28日在希腊雅典举行,此次残奥会我国派出了由200名运动员和86名工作人员组成的体育代表团参赛,其中我省派出了9名运动员和1名工作人员。这是我国自1984年首次参加残奥会以来派出人数最多的一届,同时也是我省入选残奥会国家代表团人数最多的一次。

  据了解,此次残奥会共有来自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余名残疾人运动员,将参加
IBM最小的台式机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19个大项、526个小项的角逐。这是继2000年悉尼残奥会以后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国际残疾人体育盛会。中国代表团将参加11个大项的比赛,其中在田径、游泳、举重、乒乓球和射击等项目上具备冲金的实力。

  在以往历届残奥会上,我省运动员还没有获得过金牌,最好成绩是李秀清在1996年亚特兰大残奥会上获得一枚铁饼银牌。经过近几年的努力,我省残疾人运动员的竞技水平已有了显著提高,本次参赛的9名运动员中7男2女,3人来自唐山,2人来自张家口,石家庄、沧州、保定和秦皇岛各有1人。他们将参加田径、游泳、射击、乒乓球、举重和轮椅网球6个大项的角逐,其中田径运动员周文俊、段岐峰、吕毅,射击运动员赵山元,乒乓球运动员葛杨以及举重运动员霍振玲等人,在各自的项目上都具备了冲金实力,并有望为我省实现残奥会金牌零的突破。

  本届残奥会的主题是“追求、力量、鼓舞与庆典”。每4年举办一届的残疾人奥运会,自1960年在意大利罗马开始举办起,至今已经举办了11届夏季残奥会和8届冬季残奥会。目前,残奥会已成为仅次于奥运会的最盛大的赛事之一,无论是组织规模还是实际竞赛水平,都堪称精英级高水平的体育赛事,在世界范围内,具有极其重大的影响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