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银狐哈里斯炮轰中国篮球 篮协:还未考虑继任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9:10 新华网

  雅典奥运结束后,有关哈里斯将辞去中国男篮主教练的说法漫天飞舞,身在达拉斯休假的哈里斯得知这些传闻后,一时感到非常困惑,对于这些消息,他给予了否定,他表示自己将继续带领中国男篮。但他却从各个方面对中国篮球的现状给予了抨击,他认为中国篮球至少落后了20年。

  “中国篮球落后了20年”

IBM最小的台式机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中国篮球队在雅典奥运会上只取得两场胜利,其中击败世锦赛冠军塞黑那场比赛则是教练哈里斯的功劳。“击败世界冠军还算不错,那是终极测试,胜了那场比赛后,一切付出都有所回报了。”哈里斯说。他相信,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队会有更好的表现。

  在进行了总结和展望之后,哈里斯对在中国队执教中的一些不便表示了心中的不满。他认为最大的问题是与球员的沟通,中国男篮没有会说英文的助理教练,哈里斯到中国才学了几句汉语,显然无法借此与球员沟通。中国队聘了一个会说英语的助理教练,但直到奥运会开始他才加入,哈里斯身边只有一个翻译。

  而没有录像设备也引起了哈里斯的不满,哈里斯想录一场比赛,还得用自己买的VCR。“在与西班牙比赛前两天我才看到了他们的比赛录像。”哈里斯说。他还说在中国侦察对手的比赛被认为是不好的行为,人们会把你当作间谍。此外中国队还没有专门的训练师,队医还要人家指导怎么处理踝伤。哈里斯说在姚明到美国之前,中国球员还不知道用冰敷伤口。

  美国队在雅典时住的是超级豪华油轮,而哈里斯则和姚明等6人住在80多平方米的房间里,但他们还把这里当做了会议室,包括在这里看比赛录像。“这好像是20年前的景象。”哈里斯说。

  对此种种现象,哈里斯说并不是中国人不喜欢,而是中国人根本不知道。但现在知道了,在2008年的奥运会上中国队会配上连盖茨都要羡慕的设备。“只要你开口,他们就会照办的。”哈里斯说。

  “我看好的后卫莫名落选”

  至于中国球员,哈里斯说他只知道两个高个儿和几个很有天分的后卫,但不知道什么原因这几个后卫并没有入选,这让他很为恼火。两个高个儿自然是姚明和易建联。

  易建联2.13米,动作很灵活。在中国职业联赛中,易建联还没打过先发,但哈里斯却几次在热身赛中让他打主力。“他本来可能只是随队练习练习,但我想给他压力,看看情况如何,”哈里斯说,“他还不能进NBA,但两年后他有可能参加选秀。他速度很快、手感好、体能也不错。他只是还不知道怎么打球。”

  中国队需要培养更好的后卫,这已经不是秘密。哈里斯说只有等中国人把目光从“寻找高中锋”中移开时,才有可能出现好后卫。中国球员需要更好的教练,更好的对手(这很难,考虑到中国的地理位置和水平不高的联赛)和耐心。“我将会继续帮助他们,”哈里斯说,“但我不想预测任何事。”

  篮协:还未考虑继任者

  对于日前传得沸沸扬扬的哈里斯将辞职一事,中国篮协副主席王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虽然我们和哈里斯先生的合同在奥运会后结束,但目前中国男篮的奥运之旅仍在总结之中,续约问题将在总结阶段结束之后再展开讨论,因此短期内一般不会有什么结果。”

  王渡还透露:“虽然中国男篮成绩并没有取得历史性突破,但洋帅带来的变化显而易见,在两名外教的执教下,队员的个人能力和球队的整体实力都有了提高,从队员到中方教练组,总体上都认可了洋教练的作用。虽然中国男篮只拿到了雅典奥运会的第八名,未能实现历史性突破,但男篮已经完成了国家体育总局下达的任务,哈里斯先生也实现了自己的诺言。”

  如果哈里斯最终离开中国,谁将成为他的继任者,这才是人们最关心的问题。对此王渡表示:“目前我们和哈里斯先生的续约问题还在商讨阶段,我们会尽量挽留哈里斯。即使不能再执教中国队,人选问题也需要篮协内部认真地商讨研究,得到篮协高层的最终确认才能确定。现在一切都很难说。”

  而另一位篮协官员李金生则表示:“哈里斯曾经表示,他随时随地都愿意尽自己的一臂之力。因此说哈里斯要离开中国,不可能不提前跟我们打招呼而自作主张。网上的消息也是说,他儿子说的,但他的儿子并不能代表哈里斯本人。哈里斯在中国的工作还没有结束,我们现在也还没有谈到续约问题。至于将来的事宜,我们会通过翻译和哈里斯保持密切的接触。”(来源:华商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