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东道主放弃揭幕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9:08 今晚报

  本报讯或许是受到今年欧锦赛揭幕战上东道主葡萄牙队告负的影响,身为2006年德国世界杯足球赛东道主的德国人做出了一项惊人的决定。德国队主教练克林斯曼、领队比埃尔霍夫以及2006年德国世界杯足球赛组委会主席贝肯鲍尔此次意见出奇的一致:德国队绝对不会出现在2006年世界杯赛揭幕战中。

  在国际足坛各类大型赛事中,以东道主的首场比赛作为揭幕战早已成为一则公认的惯
IBM最小的台式机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例。根据有关统计,东道主参加揭幕战的胜率略高于对手。但随着国际足坛竞争日趋激烈,各队水平差距逐渐缩小,东道主的优势越发减弱。反而是主场作战带来的巨大压力往往导致东道主球队在揭幕战中心情紧张,难以放开手脚。今年欧锦赛便是一例,赛前一致被人看好的葡萄牙队在揭幕战中出人意料地败在了希腊队脚下。

  或许是吸取了葡萄牙队的教训,德国队主教练克林斯曼几天前曾声称,希望德国队不再出现在揭幕战中,而是在揭幕战举行3天后才开始自己的首场比赛。他认为,这样的安排更有助于德国队利用充足的准备时间取得开门红。这一决定迅速得到了克林斯曼的帮手、现任德国队领队的比埃尔霍夫的支持,后者更是直白地喊出:“让巴西队打揭幕战去吧。”

  克林斯曼的意见也博得了“足球皇帝”贝肯鲍尔的认可,他表示:“我们组委会并不在意到底是由德国队还是巴西队进行揭幕战。我们希望德国队能够在人们的注视中启程,但由巴西队揭开世界杯赛大幕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毕竟他们是上届世界杯赛的冠军。”

  细算起来,东道主进行揭幕战还是从1974年世界杯足球赛时开始立下的规矩,至今已经延续了30年。2006年德国世界杯足球赛的揭幕战将于6月9日在慕尼黑的安联体育场举行,延续了多年的传统是否就此打破呢?贝肯鲍尔等人提出的方案目前在可行性上还存在一大障碍,就是如果巴西队未能在世界杯足球赛南美区预选赛上出线该怎么办。当然目前看来,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因为巴西队已经排在了南美区预选赛积分榜的榜首。如果没有太大的意外,他们将肯定出现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足球赛的揭幕战中。(陆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