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济南军区军事比武:红绸飘飘大刀舞 虎虎生风显军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9:06 中国体育报

  在济南军区某高炮旅举办的军事大比武的开幕式上,该旅二营武术队的50名队员集体进行的大刀表演,赢得了全场的齐声喝彩。“红绸飘飘大刀舞,虎虎生风显军威”,在场的一位将军发出了这样的赞叹。

  武术队刚成立时,只有一盘教练刀法的光碟。但战士们顾不得许多,廉价买来的玩具刀也能练得虎虎生风。没有专门的教练员,他们从地方体校请来了有专长的指导老师,讲
IBM最小的台式机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解舞刀要领、示范技术动作。一些入伍前练过刀法,“功夫”不错的战士也时常露两手,充当大伙的“小教员”。

  有了一定的基础之后,一些战士便想出了自创一套“大刀舞”的点子。说干就干,劈、砍、掀、跳、腾……战士们联系军体拳的套路和大刀的基本动作,确实想出了一些堪称“绝活”的功夫。只见他们时而“仙人指路”,时而又“斗转星移”,刀影中,虽没有“刀拔山兮气盖世”的勇武,倒也说的上柔中有刚、刚柔相济。

  大刀表演难就难在团队的磨合上,大伙要以极大的耐心投入训练,才能确保节奏整齐划一、步调协调一致。无论什么动作,大家总能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高强度的训练中。有的训练时被塑料刀具拉伤了,有的因为练功过于紧张而拉伤、摔伤,但大家都能坚持下来,刻苦训练。战士们认为,“大刀舞”不仅锻炼了身体,更重要的是增强了耐力和意志。战士倪志东身体素质较差,动作协调性也不好,当初因为热爱武术,死缠硬磨进了武术队。经过近半年的训练,他不仅动作协调性比以前强了不少,身体素质也有了较大的改观。他激动地说:“原来,舞大刀也可以轻松地锻炼体魄!”

  71315部队政治部 丁浩

  总政宣传部文体局与-->合办(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