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大腕北京备战各具特色 谁更像中网最后的赢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8:51 新华网

  黑衣黑裤黑鞋,外加黑色墨镜,这样的装扮让人不寒而栗。然而参加中网公开赛的大腕们,每天就必须和如此打扮的保镖们同出同进。不过大赛在即,这些大腕们自有调节心态和备战的方法,因为这几乎就是他们的生活。

  斯里查潘一日双练

IBM最小的台式机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在各位大腕中,泰国名将斯里查潘无疑是最勤奋的一个。他在13日上午网球中心开放后不久就来到训练场,在父亲和外教的陪同下认真地练起来。先底线,再网前,最后发球。他的父亲差纳猜先生就在旁边,不动声色地看着挥汗如雨的儿子。上阵父子兵,斯里查潘从6岁起就接受父亲的网球指导,直到现在,虽然他已经成为亚洲网坛名气最大的明星,但父亲如影随形陪伴参赛已经成为他雷打不动的传统。下午2时,如此场景再次上演。大战当前,斯里查潘用一日两次的大强度训练为自己打气。“我今年的成绩不是很好,希望中国网球公开赛能是一个新的起点。在下半年,我还要参加4到6个赛事,希望排名能早日重返前十。”斯里查潘渴望取得好成绩,而当记者问及他父亲是否相信儿子能在北京夺冠时,老人家微笑半晌后,神秘地说了一句:“WAITANDSEE(等着瞧吧)。”

  萨芬“陪练”级别最高

  和斯里查潘的一板一眼不同,个性十足的俄罗斯名将萨芬喜欢以赛代练。想要和萨芬旗鼓相当地打练习赛,这个“陪练”的水平肯定不低喽?当然,萨芬12日的“陪练”是费雷罗;13日,他又找到了莫亚。瞧瞧,这都是什么级别的人物!对于萨芬的做法,球迷们可开心了。要知道,这样高水平的对决即使是在大赛中也不是经常能看到的。萨芬显然也很享受这种氛围,他在练习赛中状态奇佳,常常能打出令人瞠目结舌的球来。伴着球迷一声声尖叫,萨芬酷酷的脸上也浮现出一丝得意的笑容。球迷们私下议论,如果能将训练中的这种状态保持下去,恐怕没有谁能够阻挡得了“沙皇”前进的脚步。

  莫亚有点心不在焉

  13日下午,在北京网球中心里排起了长达数百米的长队。球迷们个个神情激动地翘首以盼——原来,他们在等待中网男单比赛的头号种子莫亚的签名会。大概是被中国球迷的热情感染得有些醺醺然,莫亚在此后的训练中有点找不着北。面对越打越兴奋的萨芬,莫亚屡屡失误。然而,在球迷为萨芬一浪高出一浪的欢呼声中,莫亚却一点也不着急。他还是按照自己的节奏随心所欲地打,甚至还有闲心观看旁边场地的选手训练。这不禁让人怀疑——莫亚是真的状态不佳,还是故意有所保留?

  费雷罗足不出户

  接连两天在北京网球中心掀起球迷狂潮的西班牙名将费雷罗,13日却不见了踪影,让许多球迷拿着他的海报苦等了一天。难道是费雷罗“狡兔三窟”,躲在香格里拉酒店里闭关修炼?一个工作人员否定了大家的猜测:“凡是要求训练的球员,都应该在网球中心。估计今天费雷罗是给自己放假了。”也是,费雷罗的亮相战就在14日,他的首轮对手是美国选手吉梅尔斯托布。也许在美网早早出局的费雷罗此番不敢再有丝毫大意,正躲在房间里苦苦研究克敌宝典呢!(来源:深圳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