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体育报: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评朱本强负卢彦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8:47 中国体育报

  这是一个巧合,也是一个良机。13日中国网球公开赛首轮持外卡进入ATP巡回赛正选赛的中国选手朱本强抽得“上签”,正好遇上了非种子中国台北的卢彦勋,以往两人过招数次,互有胜负,今朝如果朱本强能胜出,那将是中国大陆男子选手在这一级别比赛中的历史性突破。

  比赛一开始,均擅长底线打法的双方发挥正常,各保发球局不丢,局分从1平战至5
IBM最小的台式机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平不见分晓,可到了第11局朱本强的发球局,朱却失误频出,使卢彦勋以7比5胜首盘并占得先机。

  第二盘,在对攻中,朱本强曾多次将对方打得满场飞,并获主动进攻的机会,可关键时刻,朱本强一有想法,如变线或是发力,球即刻没了准星,惹得观众感叹声声,其中第二盘第一局自己的发球局,竟出现了三次非受迫性失误,这等于卢彦勋不战而获3分,此后数局,每局均有一两次“送分”,结果第8局战罢,卢彦勋以6比2胜出。

  赛后朱本强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他说“今天的失败就在于求胜心切,打得急躁,而且有点不太适应球速较快的中心场地。”

  其实,“心急”只是比赛中的一种表面现象,而根子却在训练上,即多年来我们早已发现———机会球、关键球不会打,或者说“临门一脚”欠火候是中国选手的老毛病,但在训练中始终没有把它作为一项非常重要的技术去攻克,去突破,以至于运动员在心理上始终走不出“好球打不好”的阴影。

  俗话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中国男子网球要有所突破,恐怕还得在一些关键技术上狠下工夫,至少让打机会球的技术和意识形成自动化,形成“万无一失”的看家本领。

  作者:张耀光 肖苑玫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