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申花内部关系矛盾重重 存在“人为打压”嫌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4:00 东方体育日报

  兄弟同心,其利断金。就目前的申花队而言,王者之气随着战绩不佳一点点丧失殆尽,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在威尔金森离职之后,球队内部始终没有建立一套良性的竞争机制。在这种背景下,20多名队员各打各的主意。整体战斗力就无法在比赛中真实地体现出来。尽管高层管理者并不愿意承认,但是事实无法更改,这个事实就是,在申花队内部存在着不同的“利益集团”,一些“利益集团”甚至存在着遭受“人为打压”的嫌疑。面对这种情况,有队员用“一朝天子一朝臣”来形容。

IBM最小的台式机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从目前申花队的人员构成情况来看,原本属于“老申花”的一批队员毫无疑问是最不得志的。这批队员在上周六与深圳队的比赛中只有卞军一人进入主力阵容。而在上赛季,虞伟亮和郑科伟是雷打不动的主力,李诚铭和卞军轮流在后防线上首发。而本赛季,这些受到重用的队员只有卞军一人硕果仅存,其他人因为“状态不佳”、“战术需要”等原因逐渐被架空。

  一些吴金贵时代受到重用的队员现在也日渐失去了往日的光彩。杨光本赛季开始至今似乎总是在和莫名其妙的“伤病”作斗争,而另外一名曾经入选过国奥队的年轻后卫冯祺下半赛季居然没有获得报名机会。

  比较不得志的还有一些年轻球员,此前他们曾经受到过威尔金森的提拔和重用。尽管有着不俗的表现,但是在威尔金森离开之后,他们在正式比赛中缺少足够的上场机会,并因而失去了良好的上升势头。比如王珂和李大维,前者是英国人最喜欢的申花队员,老威甚至考虑在杜威不在的情况下,安排他当队长;后者则因为关键场次的进球,成为老威着意提拔和培养的新星,但是在老威离任之后,李大维几乎没有获得过象样的上场机会。

  另外,据记者了解,在大运会夺冠之后,申花预备队甚至有可能与一队渐行渐远。夺冠第二天,这支曾经留学巴西的队伍已经把家搬到了东华大学,以后他们的一切相关事务都交由东华大学负责,与申花俱乐部之间仅存相对模糊的行政关系。有队员自嘲说,幸好夺取了大运会冠军,否则所有队员将全部下岗。现在这支队伍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虽然俱乐部表态“状态好的队员还会重返申花”,但是大多数申花预备队员都认为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预备队“下放”一个很重要的意义是为申花青年队让出位置。除了备受重用的毛剑卿之外,在下半赛季的申花队名单上,还出现了沈龙元、王洪亮等年轻球员的名字,很明显,在提携新人的问题上,申花俱乐部已经把重心放到了U-19的这支青年队身上。

  俱乐部在未来战略上进行调整,原本是件很正常的事情,只是这种大范围的人员更替难免落得个“拔苗助长”之嫌。U-19的多名球员出自贾秀全率领的中青队,因为这种原因,有人认为这种建立在人员更替基础上的队内竞争并不公平。作者:特约记者陶若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