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BBC中文网英超周记:令人捧腹的昏哨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1:02 东方体育日报

  BBC中文网记者自平

  我六月在里斯本看欧洲杯,七月在北京看亚洲杯,八月在雅典看奥运,一圈下来,已经有审美疲劳的感觉。不料九月回到英伦,英超第五轮昏哨迭现,精彩绝伦,远超出荒诞派戏剧大师的功力,令人耳目一新,捧腹大笑,疲劳感顿消!

IBM最小的台式机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蒙头红牌

  一个漂亮的鱼跃冲顶,为新东家埃弗顿攻进第一粒球,澳大利亚人卡希尔球衫蒙头,狂呼欢庆。谁料卡希尔蒙着头刚奔了十来步,就被裁判贝尼特拦截下来。他向卡希尔出示第二张黄牌,二黄变红,卡希尔竟然因为球衫蒙头就被罚下了场!

  贝尼特的顶真劲让人佩服: 我必须遵照新规则执法。新规则说得很清楚:球员把球衫从胸前或者背后撩过头顶,应出示黄牌一张。

  这张蒙头红牌甚至吓着了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布拉特庄重申明说:裁判永远不能因为球员球衫蒙头就将他罚下场。他应该向球员警告一声就行了。当然,如果球员除掉球衫,并在头顶挥舞,另当别论。

  还好,埃弗顿1:0赢了曼城队,要不然埃弗顿主帅莫耶斯定打官司。可怜曼城队主帅基冈的帅位危矣!有消息说,曼城队下一场客场打水晶宫,若败,将被炒鱿鱼。据说曼城高层想炒基冈久矣,只因财政拮据,不想支付一百万英镑违约金,最好是基冈自己辞职。曼城球员孙继海在73分钟才替换明显不在状态的萨切尔出场。

  枪手一笑

  阿森纳3:0胜富勒姆,赢了三个球,本可以说三笑。但那场比赛如果是正常情况,富勒姆可能在上半场就2:0领先,可那二个球被裁判海尔塞吹掉了。裁判笑了二次,阿森纳的三笑应该减去裁判的这二笑,故说枪手一笑。

  裁判海尔塞的第一笑是32分钟的时候,他认为阿森纳球员阿什利-科尔禁区内绊倒富勒姆球员安德鲁-科尔,判罚点球。但他看到阿森纳球员群情愤怒,便跑去和边线员讨论一番,随后改变原判,竟然取消了这个点球!

  这个点球该不该罚还在其次,该罚的不罚,不该罚的罚了,这种事情多了。重要的是海尔塞开了一个危险的先例:难道下一次判罚点球,如果被罚球员反应愤怒,裁判就必须考虑改变原判?那岂不是无法无天了!

  裁判海尔塞的第二笑是在上半场结束前,富勒姆球员约翰头球破门,但海尔塞吹那个进球无效,因为他觉得约翰跳起时推了阿森纳球员图勒。录像显示:约翰没有犯规推图勒!无怪乎,富勒姆主教练科曼发火了。他说裁判是垃圾(CRAP),他说裁判抢劫了富勒姆的胜利,他说昏哨吹坏了富勒姆球员的心态,致使阿森纳在下半场九分钟内连下三城。科曼如此攻击裁判,可能被罚款。但科曼顾不得这些了。

  咆哮的穆里尼奥

  切尔西和阿斯顿维拉0:0战和,比赛中切尔西前锋德罗巴吃了黄牌,因为主裁判斯泰尔斯认为德罗巴在对方禁区内假摔。录像证明维拉队球员科鲁兹确实绊倒了德罗巴,德罗巴并没有假摔,切尔西应获点球。连维拉队主帅奥莱利也认为那个球应该是点球。

  赛后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愤怒到极点,话也说得非常难听:我们至少被裁判剥夺了两个点球,太荒诞了!假如是范尼或者亨利,裁判就不会吹假摔,而是点球。上回我看了曼联对布莱克本的比赛,裁判示意加时三分钟,接着示意四分钟,直到曼联进球。还有阿森纳对诺里奇那场球,阿森纳的劳伦应该被罚下,但是裁判却不罚他,阿森纳随即进球了。

  穆里尼奥意犹未尽。他挖苦说:切尔西和阿斯顿维拉这场球,最佳球员的人选不应该球员,而应该是主裁判斯泰尔斯,因为他一手操纵了比赛结果!穆里尼奥显然话说得太多,牵涉面也太大了。英格兰足总对他的惩罚,肯定比富勒姆主教练科曼还要严厉。

  伯波维奇的右脚后跟

  曼联和博尔顿2:2战平,内容极差。曼联本赛季要想英超夺冠,除非出现奇迹。倒是水晶宫队长波波维奇的那个进球,可以说是本轮最精彩的一个进球,值得一说。

  当时水晶宫1:2落后朴茨茅斯。波波维奇在小禁区外沿截获对方球员斯通的传球,然后转身,背部完全对着球门。在完全没有任何视野,而且距离球门尚有十几码的情形下,波波维奇右脚的脚后跟一记有力的大斜线踹射。球从左至右横越球门,撞在右门立柱后弹入网内,守门员束手无策!

  可惜的是,这个球是乌龙球。因此最后的结果是水晶宫1:3负于朴茨茅斯。有意思的是,波波维奇赛后透露:上次和米德尔斯堡比赛,他攻进的那个乌龙球,也是用右脚后跟攻进!作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