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温网决赛要在中网重现 北京要把中网当成城市名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9:06 法制晚报

  本报讯WTA巡回赛来中国了。看惯了电视转播的中国观众终于可以目睹这些大牌美女的风姿了。昨日,当中国网球公开赛组委会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即将来华参赛的四位网坛名将的名单时,会场一片骚动。

  组委会在会场布置了四幅巨像,起先都被幕布遮掩,每当念到一个巨星的名字时,便掀起一块幕布。第一位当然是中国头号女单、在法网取得优异成绩的郑洁,目前她正在青
IBM最小的台式机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岛备战奥运。第二位是来自塞尔维亚的多克奇,这位曾经在温网击败辛吉斯的女将最好的排名为世界第四。

  当莎拉波娃和小威廉姆斯的倩影突然闯入记者的眼帘时,会场掌声如潮。这两位刚刚在温布尔登结束决赛争夺的选手,无疑代表了国际女子网坛的过去和未来。她们的到来,将使9月的中国网球公开赛成为全世界的焦点。

  凡是小威走过的地方,都伴随着时尚和爆炸性新闻,她独特的着装配合极富力量的攻击,使所有她参加过的比赛都变得精彩炫目。

  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日前在温网夺冠,更是让全球的媒体巴不得天天跟随着她。作为一颗冉冉升起的巨星,她早已超越了同胞库娃,在网坛和娱乐时尚圈造成新的轰动。谁也无法否认,这位自称“以精湛球艺吸引人们眼球”的17岁少女,一举一动都会成为第二天各大报刊体育新闻的头条。

  两人都表示,希望能在首届中国网球公开赛的冠军奖杯上刻上她们的名字。不出意外的话,中国观众或许能再次看到温布尔登决赛在北京重演。

  莎拉波娃和小威还必将促成一场时尚人士的巨大沙龙。一位是艳惊四座的俄罗斯美女,一位是酷爱服饰的时尚先锋。当球迷们观看异彩纷呈的比赛时,还有一群人会一直注意着赛场内眼花缭乱的时尚风景。

  北京的名片

  一个狂爱网球的朋友,去年请了假独自一人从北京跑去上海,因为那里有巨星云集的喜力公开赛。今年他再也不用奔波了,他不仅可以看见忧郁的费雷罗,还可以一睹莎拉波娃的芳颜。

  与上海的喜力公开赛、大师杯总决赛相比,北京这次可谓大手笔。一次性把ATP和WTA的巡回赛揽入怀里,只有大满贯才敢这么干。按照既定目标,若干年之后,中国网球公开赛将会把北京变成巴黎的罗兰加洛斯、伦敦的温布尔登。

  离北京举办奥运会还有四年。这段日子,北京需要更多的顶级国际体育赛事来扩大影响。选择西方人热爱的网球运动作为突破口,无疑是一箭双雕,既可以使中国的网球运动走上一个新台阶,又可以利用大牌明星招来若干旅游者,赚个盆满钵满。

  用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的一句话来讲,中国网球公开赛就好比北京城市的一张名片,只不过这次不是递给国际奥组委,而是全世界。

  作者:谢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