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珠峰清扫活动硕果累累 十月珠峰环保巡展即将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5: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报讯)“2004地球第三极珠峰环保大行动”全体志愿者和西藏登山队队员对珠穆朗玛峰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清扫工作,清扫范围在海拔高度5100米-6500米,主要是登山者遗留下的生活垃圾,如酒瓶、可乐罐、食品易拉罐、包装塑料袋等,也有不少如酒精炉、废旧帐篷、废氧气罐、登山绳索等体积较大的固体废弃物。环保队此行累计共清理了8吨垃圾。

  先遣队队员徐志卫告诉记者,从大本营到6500米高度,一路上除了冰川雪景就是这些碍眼的垃圾,而且上升高度越高,留存垃圾反而越多,由于这些垃圾不易分解,加上珠峰气温较低,极易对珠峰造成长期的环境破坏。

  珠峰地区自然环境相对恶劣,昼夜温差大,时常有狂风和暴雪,同时,海拔6000米左右空气稀薄,气压低。多数志愿者出现了轻微的高山反应,缺氧使人头痛气喘,走路、过河、说话都得放慢节奏以减轻症状,还有队员出现了腹泻、全身无力的症状。在这样条件艰苦加上身体不适的情况下,所有队员都凭着顽强的毅力和同伴的鼓舞坚持完成了此次珠峰清扫的任务。11日,环保队员们冒着暴风雪把牦牛从6500米驮下来的垃圾打包装上卡车,并运往山下。

  为了感谢西藏登山队的大力支持,在珠峰大本营上安利公司向西藏登山队赠送了纽崔莱营养品;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群增授予安利(中国)对外事务总监傅小明“西藏登山队特邀队长”的荣誉称号。

  珠峰环保队在拉萨举行清扫成果转交仪式,把从珠峰清扫的垃圾转交给当地政府机构,运往垃圾处理厂进行无公害处理。所有环保志愿者于16日回京。

  据悉,主办方即将在10月份举办珠峰环保状况全国巡展,届时会展出部分从珠峰上带下来的垃圾样本。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