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费德勒包揽了今年澳网、温网和美网三大满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4: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头号猎手活捉野兔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彭浩报道:在今晨的美网男单决赛看台上,两名澳大利亚球迷抬出一个真人大小的野兔玩偶。可被誉为“野兔”的休伊特非但没有获胜,反而输得极其难看,被费德勒以6比0、7比6和6比0痛宰。获胜后,费德勒已经包揽了今年澳网、温网和美网三大满贯,继续坐稳男单头号种子的宝座。

  首盘就以6比0剃了休伊特一个大光头,费德勒的胜利似乎就在眼前。在今年的澳网、温网和汉堡大师赛上,费德勒都曾以6比0赢过休伊特,而且三场比赛都以胜利告终。可战斗从第二盘才开始。

  与费德勒一身沉稳的海蓝色相比,身着黄色球衣的休伊特就是一只活蹦乱跳的野兔。在费德勒的反复调动下,他只有不断地在底线来回救险。第二盘追成2比3后,“野兔”坐在场下把“皮”都褪了———他的球衣实在没有一处干的地方。球网那边,费德勒还是目无表情地用毛巾擦着脸。这次“蜕皮”还真有些作用。接下来是费德勒的发球局,休伊特的奔跑为自己换来一个破发点。然而,费德勒干脆不给他回球的机会,内外角交替连着发了三个ACE球,又将发球局收入囊中,4比2了。

  几钟后,又回到费德勒的发球局,这次休伊特又把比赛拖入平分。“啪!”费德勒的ACE球就像猎人的子弹,又打得野兔摸不着球皮。听着现场观众的掌声,休伊特有点沉不住气了,冲着看台狠狠地喊了句“Shutup(闭嘴)!”他的话音刚落,费德勒又是“啪”的一个ACE球,打得休伊特闭上了大嘴巴。
此后,休伊特好不容易逮着机会破发成功,将第二盘拖入抢七。但是,之前的拼杀似乎耗尽了休伊特的斗志,在以3比7输掉抢七局后,他彻底没了脾气。最后一盘,面无表情的费德勒只用了25分钟,便再次打了休伊特一个6比0。随着最后正手抽击得分,费德勒瘫软地在地上打了个滚,双手捂面躺在球场中央,听着不绝于耳的欢呼声。鏖战两个星期后,他的激情终于得到彻底的释放。当费德勒起身准备示意时,休伊特已经跳过球网,给他一个热烈的拥抱。“我想,我能做的就这么些了。”赛后,费德勒有点腼腆地说道。

  图:数今年网坛,费德勒最风光(本报专稿)

  美网战报 9月12日

  女单决赛

  库兹涅佐娃(9)2-0德门蒂耶娃(6)

  女双决赛

  帕斯奎尔/苏亚雷斯(1)2-0库兹涅佐娃/克霍夫塞娃

  男单决赛

  费德勒(1)3-0休伊特(4)

  (子琦/)
IBM最小的台式机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