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刀郎与神秘渐行渐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4:12 辽沈晚报

  刀郎,2004年中国乐坛不能忘记的名字。凭借《2002年的第一场雪》,刀郎几乎在一夜之间成就乐坛神话。但是自从加盟《十面埋伏》首映庆典和《同一首歌》两场“高端”演唱会之后,在一些影响力有限的商演上也出现了刀郎的“神秘”身影。昨日,四川国际旅游节暨江油文化节的演出现场,刀郎卖力高歌。而下月17日刀郎还将赴沈与张镐哲等人一同为某楼盘吟唱,走向平凡的刀郎与神秘渐行渐远。

IBM最小的台式机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难拒重金

  不再神秘的刀郎已成为诸多演出商的目标。《同一首歌》将于近期来沈阳演出,预邀的明星阵容中,刘欢、濮存昕、田震等人名气足够大,但是最惹眼的还要数刀郎。而将于10月17日在沈阳举行的“刀郎群星演唱会”更是直接打出刀郎的招牌。虽然《同一首歌》的阵容没有最后敲定,但是昨日记者采访主办“刀郎群星演唱会”的某房地产商得知,10月17日刀郎铁定会来沈阳。之前外界传说,刀郎的出场费已经达到35万,对此,主办方相关人士一笑:“应该不止这个数目,我们办这个群星演唱会要花费几百万,除了刀郎还邀请到张镐哲等人,而刀郎的费用应该与另外几个人出场费总和一样多。”看来以往拒绝商演的刀郎也无法再拒绝金钱的诱惑!

  退入“二流”?

  在《十面埋伏》首映庆典上,刀郎与刘德华、章子怡同台;在前不久的《同一首歌》演唱会上,刀郎与李玟、谢霆锋并肩,何等威风。如今,刀郎的歌声在大街小巷四溢的盛况已不再,而与刀郎同台演出的明星也降了水准。昨晚在四川举行的演唱会上,最大的腕儿只有韩红,而将于下月在沈举行的演唱会上,则多是张镐哲这样层次的明星。

  从张艺谋的力邀到房地产商的“买歌”,从与刘德华“齐名”到和张镐哲竞争,刀郎参与演出的档次“每况愈下”,与其同台的明星阵容也“高开低走”,现在,刀郎不得不面对他“见光死”的尴尬。

  实力有限!

  其实,刀郎的下滑是从《十面埋伏》首映庆典上首次露面开始的,歌迷对刀郎的失望不仅在于他白面书生的外型与其歌声反差较大,更在于他现场演唱能力与歌声的苍白。不少乐评人毫不客气又充满遗憾地评价了这匹“黑马”:“一曲《驼铃》的低音部分倒也罢了,高音部分‘拔’得真有点惨不忍听,和他在专辑中轻松自如的演唱形成鲜明对比。看着刀郎在台上憋足了劲地高喊,完全唱不出歌曲的意境和感情,我不由自主地感叹如今的录音,真和化妆技术一样,具有相当的欺骗性。”“见光死”这个已不新鲜的名词用在刀郎身上,应该不算过分。当刀郎不再神秘,当歌迷的好奇心不再,当刀郎一次次在舞台上“露怯”,刀郎,这个2004年乐坛的传奇也将随之终结。

  本报记者 乔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