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上海国际雨中战平四川 一场平局换来两家埋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2:08 新闻晚报

  久未露面的董事长徐泽宪亲自督战,赛前许诺重金奖励,但在一场雨中激战之后,上海国际昨晚的蜀道之行最终还是以平局告终。

  联赛9轮战罢,国际队也仅仅积9分的成绩排在倒数第三位,离保级只有一步之遥。

  战况 2∶2国际保平安

IBM最小的台式机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昨天的川沪之战是在大雨之中展开的,这也使得双方球员的发挥都受到了影响,比赛中受伤倒地的情况经常发生,尤其是国际队一方,李彦、郑涛和于海都相继因为场地原因受伤,于海甚至还拉伤了大腿,被中途换下。

  但糟糕的天气却并没有成为两支球队进球的阻碍。开场仅17分钟,国际队反客为主,阿尔西诺在右路套边之后传中,阿尤在中路抢点头球得手,为国际队取得领先。

  不过,经过中场15分钟的调整,主场作战的川军在下半场开始之后很快就还以颜色,在短短的6分钟之内,四川队就由赵旭日、丹尼尔先后射门得手,将比分反超。

  但川军在领先之后却相继把赵旭日和潘塔换下,这让国际队第71分钟有机会开出战术角球,王云、吴承瑛、赵作峻三人配合,并由吴承瑛妙传给赵作峻,后者头球攻门将比分扳平。进球后少帅成耀东赶紧调兵遣将,加大防守力量,将这宝贵的1分“护送”至终场。

  战法 大胆打出新人牌

  尽管申思的腰伤已经基本痊愈,而且在赛前的体能补测中也顺利过关,但成耀东在这场比赛中还是把他留在了替补席上。而由于申思和祁宏这两大中场核心的相继被伤病击倒,在联赛的休战期,成耀东就一直在打造一个全新的阵容,显然在申思的状态还是一个未知数的情况下,成耀东更愿意相信自己两个月能够打造国际队的全新中场,昨天他的杰作呈于世人面前,李彦和吴承瑛组成双后腰,沈晗和小将于海一左一右。

  除了中场大幅度调整之外,成耀东在后防线上也大胆起用了新人,赵作峻被委以中卫的重任,而小将郑涛也出现在了右后卫的位置上。

  不过,成耀东两个月来苦行打造的新阵容昨天却并没有给他带来惊喜。本赛季,于海是国际队最大的发现,他出现在首发阵容并没有让人感到意外。而从昨天的比赛中不难看出,于海自身的技术优势并没有得到足够的发挥,他在左翼的进攻能量完全被压制,而下半场他因自己一个停球失误拉伤了大腿,被黄勇替换下场。

  无独有偶,在比赛行将结束的时候,和于海同属于新生代的郑涛也因为场地湿滑而将自己拉伤,差点让对手轻易突破后攻门得手。显然,虽然在战术配合和技术能力上,经过两个月的埋头苦练,国际队的新人已经具备了一定的能力,但是在应变能力和经验他们也必须付出成长的代价。

  战局 对手败笔造就平局

  和国际队打出新人牌让人感觉多少有些无奈相比,年轻队员一直就是目前这支川军的核心力量,赵旭日、冯潇霆、刘宇和谭望嵩这四名国青主力和于海处于一个年龄段,但目前都已经成为了川军的骨干力量。尤其是“三栖”国脚赵旭日,他在川军的进攻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他和潘塔组成了双前腰也给国际队后放线造成了巨大的威胁,两人分别打进一球和助攻一次,完全成为了四川冠城进攻的核心力量。

  但颇有些让人费解的时,在取得2比1领先的优势之后,川军主帅高惠辰却匪夷所思地接连换下了潘塔和赵旭日。而此时离比赛结束还有超过25分钟的时间。高惠辰这个离奇的换人很快就收到了“效果”,在这两人相继下场之后,国际队的防守压力顿时大减,开始放开手脚全力反击。此前一直疲于防守的吴承瑛也频频插入对方腹地,正是他在第71分的一次妙传,让赵作峻在禁区内头球攻门得手,扳平了比分。

  对于高惠辰这个“败笔”,唯一可以解释的就是赵旭日当时拉伤了大腿,换下他也属于正常。但是,在换下赵旭日之前,整场表现抢眼的潘塔却也被早早地“保护”下场,这使得此前一直占据主动的川军攻势骤减。从某种意义上,国际队能够在蜀道上能够全身而退,正是得益于对手这一“败笔”。

  战后 谁都不满意平局

  一场大雨让这场比赛充满了变数,但正如张楚的歌里所唱:雨一直下,气氛还算融洽。这场一波三折的比赛最终还一个平局收尾。不过,融洽的只是整个看上去皆大欢喜的结果,对于各自到手的一分,无论是国际还是冠城都不满意。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成耀东把四川冠城大大夸奖了一番。他表示,四川冠城近阶段的表现相当的抢眼,因此上海国际入川之前定下的目标仅仅是保平争胜。“四川队现在真的是一支强队。”成耀东说道。

  虽然对对手一个劲地赞美,但这却无法掩盖成耀东对一分的失望,原本期待以一场胜利来为重新开战的联赛打响头炮,但是最终还是无法摘掉“平局大师”的帽子。“比赛就是这样,无论什么结果你都得接受。”成耀东还是依旧一脸微笑。而赛后一名主力队员无奈地表示,其实上半场领先的局面一度让大家看到了取胜的希望,但是下半场刚开始的的两个失球太突然。“四川队的确比去年强,但我们不是没有机会。”

  而和相对平和的成耀东相比,四川冠城对于一分的结果就显得很不满意。比赛结束了,冠城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唐兴华三步并作两步从雨中冲进了大厅,大声地说:“今天孙葆洁是怎么搞的?太偏袒国际了!丹尼尔那个头球犯规了吗?下半场比赛中断了那么多次,才补时一分钟,这合理吗?都说孙葆洁是金哨,今天比赛怎么能这样吹呢,他到底是金哨还是黑哨哦?”

  一直以来,冠城队很少有比赛结束后上诉中国足协的举动,但昨天他们实在忍无可忍了。唐兴华表示,赛后他们会好好看比赛录像,一旦发现裁判的判罚确实有问题,肯定会上诉中国足协的。作者:晚报记者唐舸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