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海鸥展翅(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2:02 新闻午报
  现代人大多推崇休闲时尚的生活,而定位“休闲型轿车”的普力马,以其独特的轻灵身型,受到年轻人的钟爱,也始终是我所喜欢的一款车型。在04款普力马上市后,终于如愿以偿,亲自驾驶了一番。文摄江虹

  外观:轻盈和谐

  04款普力马的外观变化并不大,仍然保持了轻盈和谐的特点。尤其突出的是前格栅的新造型,两条同体色辐射状横杠增添了活力,雕塑感更强的车标好似轻盈的海鸥展翅欲飞,整个造型更显动感时尚。整车结构紧凑,楔形侧面,车头前倾,圆角过渡等等一系列措施都减小了风阻。各种阻流裙板的安装进一步优化了空气动力性能,削弱了车底部升力,行车稳定性大为提升,油耗也有所降低。镀铬门把手、镀铬后的后牌照灯罩、镀铬晶钻尾灯组以及超大型电动双开启天窗等设计彰显高贵典雅气息,双曲率电热除霜外后视镜的运用,更符合现代人的审美观。

  内饰:干练简洁

  试驾车为5座手动舒适型,总长4295mm,总宽1705mm,总高1570mm,车顶行李架1600mm,和普通轿车相比,高达2670mm的长轴距令普力马拥有更宽敞、舒适的车内空间。5座型号的布局为前排2座,后排3座,车尾拥有宽大的行李空间。

  车内白色背景仪表盘、仪表盘显示功能和数字式双位里程表、仪表板双色系设计,给人一种干练简洁之感,尤其考虑了人体工程学原理,令人驾车时能轻松掌握行驶状态,使驾驶车辆变得更安全、更便利。04款普力马采用人体工程学的座椅设计,驾驶员座椅可八方向调整,带电动撑腰功能。坐进驾驶室,宽阔的挡风玻璃使驾驶时有宽阔的视野,令人能够很快判断驾驶状况,提高安全性能。后挡风玻璃采用V型设计,可提供宽广的后视视野。后排中间头枕改变了以往固定不变的高度,而使用高度可调的设计,既不影响视线,也舒适实用。

  动力:澎湃

  据介绍,04款普力马依旧采用1800CC顶置双凸轮轴16气阀多点电喷汽油发动机,配备VICS可变惯性进气系统,输出功率为122ps。发动机横置前驱动,选配5前速手动变速器,同时增加新发动机装饰板。

  悬挂系统前轮采用麦弗逊式,后轮采用TTL双天梯式。制动系统采用四轮盘式制动器,普力马具有很高水准的制动踏板行程和减速性能,能提供稳定的制动力和精确的制动控制。使用齿轮齿条式转向器,根据发动机转速感应式助力转向,可在任何情况下获得合适的转向助力。

  试驾:操控自如

  这次试驾,路线是经车辆拥堵的吴中路,上外环线。1挡起步,感觉十分稳妥。换挡的感觉平顺轻便,对我这个开惯自动挡车的人来说,丝毫没有“吃力”的感觉。发动机声音特别柔和舒缓,只是在高速时略有些许的风噪声,车载CD上播放的音乐也非常清晰悦耳。车辆的制动性能相当优异,在车流如织的吴中路,无论是超车还是点刹停车,都十分的轻松自如。上了外环线,出乎意料,道路显得通畅平缓。此时加大油门疾驶,达到120公里/小时,车身没有丝毫的轻飘感,完全还有车速提升的空间。在时速高达100公里的瞬间急刹,伴随轮胎与地面磨擦发出的一阵尖叫,脚底体会到ABS点刹工作时发出绵绵不断的轻微震动。

  普力马的驾驶正如它的外形,给人轻便灵巧的感觉,确实是一款家用车精品。
IBM最小的台式机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